奇迹,生机。我用尽了力,拨开厚重的乱枝荆棘,然后……眼前的景色让我的血液剧烈地沸腾。
出生,然后死亡,世界就是这样千百年来不断轮回着,在这重复的世界里,当我们真正地遇见死神时,是否仍然很“悲”?一个偶然的机会,我体验了一次死亡。
飞翔,自由。在悠远古老的森林,绿得透明的溪流,蓝得闪光的天空,我和朋友――那些奔跑的,飞翔的朋友――自由地在林间飞舞。我们祖祖辈辈都生存在这里。这里是我们的天堂。我们自由地嬉戏,我以为自已一生都会在这里。直到我亲眼目睹到死亡,我彻底改变自己的想法。
欲望追求。那是我一生中听到的最恐怖的声音――“砰”!染满鲜血的母亲用尽最后一丝力气:“走!快走!”我害怕极了,展开洁白的翅膀,向“城市”飞去,我不敢也不能停下来,我知道我一旦停下来就意味着我生命的结束。“看呀!天堂鸟!”伴随着人们阵阵的欢呼声,我飞快地逃出了“灰暗”。我终于飞不动了,落在了荆棘上,同在荆棘上的还有我有好朋友秋枫和灵榛――已经奄奄一息了。“你相信命运注定吗?”这是她们的最后一句话。“虽然很不甘心,但我必须面对现实。”我……很累了。
天堂鸟的叫声在天空回荡万年……
无极岁月,神,一切都是命中注定,无须改变,也不须改变。每个人的命运都是注定的。
秋枫和灵榛在天堂各问了神一个问题。
秋枫,我们所向往的,是否就是我们命中注定的天堂?
神,天堂只有一个,但天堂鸟的羽毛却要由你自己编织。
灵榛,为什么我们牵挂的,却是我们首先遗忘的呢?
神,牵挂的越多,掉落的就越多。
后记:漫漫长路/闭紧双眼/我们在心灵里展翅/化作一只天堂鸟/在阳光明媚的清晨/散发着希望的气息/洒落柔软的阳/缠绕生命/悄悄地触摸着/直到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