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命・魅影]
曾经看过这样一段话:人被神创造了,走到地上,本来别无二致,但他们随后踏进不同的河流,走过不同的大陆,沉入不同的海底,跟着变得大相径庭,再碰在一起,磕出大片的伤口,透明的血眼看就要汩汩地流。
更纱、朱理、扬羽、浅葱就是这样的人。
更纱,命运之子。
究竟谁才是命运之子?更达抑或是更纱。这个问题迷惑了坦依,迷惑了更纱,也迷惑了白虎村里的所有人。当我们还在为谁是真正的命运之子而疑惑不解,头发抓乱抓掉一地时,田村由美早已远远躲在一旁,露出奸奸的笑容,真相只有她知道。
看到最后我也知道了,我也哭了。
真正的命运之子是更纱。是那个常常抱怨自己只是和哥哥长得很像的小女孩;是那个总是以为自己在哥哥更达的光辉下成长的影子的小女孩;是那个遇到挫折回向坦依哭鼻子的小女孩;是那个在温泉与朱理邂逅然后学会相爱的小女孩。命运总喜欢和人们开玩笑,大大的玩笑。
如果说更纱是绿色的,一点也不过分。她就像沙漠中的祖母绿,有水般清纯透明,执着善良
更纱是坚强的。为了自己生活的村子和身边关心自己的村民们,她毅然背负起复仇报仇的枷锁,从那天起,她就是更达,以推翻赤王推翻暴政统治为使命的英雄。必须忘记自己是一个名叫更纱的女子,必须独立坚强忘了哭。
更纱也是软弱的。像她一般的妙龄少女,有谁不渴望被爱被拥抱呵护。她爱朱理,并不是她的错。他们是宿命的敌人也是宿命的爱人。当她看到自己日日夜夜想着手刃的赤王的脸时,她就无法思考了,竟然是朱理,那个与她温泉邂逅,曾经给她无数温柔无数温暖无数安慰的男子。于是她坚强的心开始软弱了。
对于命运,她在劫难逃。
朱理,孤独的“阿修罗”。
朱理其实也是命运之子。朱理其实很孤独很寂寞。朱理很怨恨他的母亲。她生下了他,却没有尽到做母亲的责任为的是保住自己的后位,朱理憎恨所有的预言家,就是因为一个可能威胁父亲地位的预言,注定了他一生奴隶的命运,他永远成为自己父亲的奴隶。
在看《婆娑罗》说,我也在看《圣传》。我惊奇地发现阿修罗身上与朱理有着太多太多的相似了。阿修罗一次又一次歇斯底里地哭喊着:阿修罗是个没人要的孩子!妈妈要杀死阿修罗,你们也不要阿修罗了!朱理又何止一次发出这样的呐喊呢?只不过他把感情表现在心里。
如果说朱理是赤红色的,一点也不过分。他就像沙漠里的太阳,有火焰般的热情赤诚,激情而温柔
在更纱出现之前,四道就一直是朱理最重要的亲人朋友。更纱的出现,使朱理改变了许多许多。人们都说:以前的赤王不见了,消失了,这是一个全新的赤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