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咚咚——”孙思邈突然听到了一阵急促的敲门声。
“是谁?”虽然已经年过百旬,可是他的警惕性却丝毫不逊于年轻人。
“是我,晚辈骆承志,是怀先生的朋友。特来拜访前辈。”骆承志在门外答道。
“小辈真是无礼,”孙思邈放下心来,“这么晚了,还是改天吧。”
“老前辈,我的那个朋友出了一些意外。”骆承志故意大声说道。
门果然被打开了,孙思邈探出头来,说道:“出了什么事?”
“哦,是这样,”骆承志说道,“我的朋友服用了前辈给的药剂后,喉咙起先是奇痒无比,后来便不能出声了……您快去看看吧。”骆承志催促道。
“好吧,”孙思邈假装不情愿地动了身,眼里却闪现出一丝不易被察觉的惊喜
山南县衙•内室
“我的那位朋友就在那里。”刚刚进屋,骆承志就指着里面一个背身站着的人说道,从衣着上看,正是李元芳。
“让我来看看——”孙思邈说着便要向前走去。
“不必了,”里面的人说道,“我没有任何问题了。”
“什么?!”孙思邈大吃一惊,“你竟然还可以说话,而且听力也恢复了?”
“你是不是很失望啊?”里面的人继续说道,“不过接下来你会更失望,因为你的死期到了!”
“不对,你不是他,”孙思邈说道,“你到底是谁??”
里面的人转过身来,正是龙武将军秦文焕。孙思邈见势不妙,转身要走。
“这个问题应该是我来问你。”狄仁杰和骆承志等人一齐走了进来,挡住了他的去路。
“事到如今,我也不怕告诉你们了。”假孙思邈说道,“我是南蛮的国师,人称“毒圣人”的土豹大王。”
“土豹大王,莫非你就是五行门的首领之一?”狄仁杰问道。
“土遁术,快抓住他……”狄仁杰的话音未落,只见一阵迷烟过后,土豹大王不见了踪迹。
兴南•九埠山
话说这土豹大王真可以说得上是土遁术的高手,转眼间就来到了兴南的九埠山,土豹来到地面上继续行走,却发现前面竟然站着一个人,样子颇似李元芳。
“我的耳朵虽然聋了,但是我的视力却是极好的,”李元芳说道,“土豹,受死吧!”
李元芳拔出链子刀,冲上前去与土豹作战,两人大战二十回合,渐渐土豹有些不敌,便要故伎重演,再施土遁之术逃脱,却被元芳一把提起,远远离开了地面,颇有些无可奈何。
“元芳,做得好。”远处如燕的身影闪过,“李乖乖,你真棒。”
就在两人为这次行动圆满成功而暗自庆幸的时候,远处突然出现一支飞箭,直冲元芳而去。疾若流星,迅如闪电,元芳因为耳聋,没有听到箭声,就在千钧一发的时刻,如燕挡在了元芳的前面,箭射在了如燕的身上。
“如燕!!”李元芳顾不得手上的土豹,抱起了受了箭伤的如燕,“为什么要替我挡箭?你怎么这么傻!”
土豹落地,便如鱼之入水。见此情形,便再施土遁离去。
“我不能让你受伤,”如燕微笑着说道,“答应我,好好地活着……”说完便昏倒在李元芳的怀中。
“如燕,你不会有事的,不会的!!”元芳抱起如燕,一步一步地向前走去,步履沉重而坚毅……
“元芳,如燕受了箭伤,但好在没有大碍,”狄仁杰说道,却突然想到元芳失聪了,便也不在说下去,转而在元芳的手上写着什么。
“箭上没有毒,这真是万幸。”曾泰在一旁说道,“恩师,学生认为,这里面的水很深啊。”
“是啊,”狄仁杰感叹道,“敌人在暗,而我们在明,随时都有危险,切不可掉以轻心。”
“狄阁老,卑职听说孙思邈前辈曾经收过三个徒弟,此三人对医术也是颇为精通,不如前去一试。”骆承志建议道。
“不知此三人是何人?”狄仁杰问道。
“大徒弟名曰陈清,号称“小药王”但此人性格乖张,恐怕很难请得到;二徒弟孙要,针灸极为精通;三徒弟卫皤,可以悬丝诊脉,武艺医术样样精通,堪称全才。”
“如今,我们不可以再集体行动了,”狄仁杰说道,“这样,骆承志,你前去寻找陈清的下落;秦文焕和房天化将军去寻找孙要的踪迹;曹士礼和楚原将军去寻找卫皤。你们务必要记住小心谨慎。”
“那阁老你的安全谁来保证?”众将齐说。
“放心,有这么多的皇家禁卫,敌人是不敢造次的。”狄仁杰笑着说道,“况且还有张环、李朗等人呢。”
“是,大人,我等必将竭尽全力!为了李将军,也为了我大周的社稷!”众人起誓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