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降流星_烟火说明文 1500字
正月十五“元宵”节,一个欢乐的日子,一个喜庆的日子。上天仿佛感受到了我们欢快的气氛,天公作美,展开了紧锁的眉头,露出了它被阴云遮挡了好几天的笑脸,是一个风光明媚的艳阳天,处处充满了春的气息。晚上,月朗星稀,全家人围坐在餐桌旁,看元宵晚会,看着翻滚的沸水中漂起一个个白嫩的汤圆。舀起圆润白皙的汤圆,感觉着咬一口下去,露出了香浓的芝麻糊,入口即化,真是一种享受!
“唰!......”随着一颗“流星”冲向广阔的天空飞跃,在漆黑的夜空中绽放。我们立刻飞奔到宽阔的楼前,看着从远处公园里传来的鲜亮明朗的烟火和阵阵隆声,美仑美奂的元宵节烟花展演开始了。
“啪!”天空中划过一道亮光,又是一道烟花。它如一颗晶亮的流星,拉着长长的尾巴,划破天际。紧接着,就是一道巨响,烟花一下子染亮了天空。这是一个散布着斑斑点点的大烟花,它本来有着耀眼的后缀,可真正绽开的那一刻,那些后缀都化作一缕烟,消失的无影无踪了,只剩下亮晶晶的火苗。第三个烟花在我们的头顶上绽放,朝我们扑来,它仿佛是要贴近我们讲几句悄悄话,追随着我们那么近,仿佛就“近在脸前”。它像是一个曼妙的少女,那晶亮的火花点中,最亮的几颗就是它的大眼睛,一直看着我,不,是凝望着我,却有着转瞬即逝的眼神和面部表情,难以捉摸。它靠的那么近,真的在向我诉说着什么,我侧耳倾听,却只有烟花飞跃的声音:“嗖!......啪!”接二连三美丽烟花的歌谣把我从幻想中牵了回来。
这时的天空上繁星点点,晶亮的星星铺满了整个天空!知道为什么说天上繁星点点吗?其实,月圆、月朗的时候,天上是看不见几颗星星的,星星被皎洁的月光威慑住了,所以躲在厚厚的云彩后面。可也有一群大胆的星星,它们冲向天空,在月亮女神面前没有一点羞涩,大胆地秀起了曼妙的舞姿,展露了它们美丽的身影,这就是一连串绽开礼花上的亮点,活动的身影与寂静的天空配合得相得益彰。它们一会儿跳起了爵士舞,激烈明快,在天空中活蹦乱跳;一会儿扭起了拉丁舞,有优雅的恰恰,有帅气的牛仔,有明快的桑巴,整个天空都在它们的带动下舞动起来。
突然,天空中出现了一个火红的“太阳花”,它橘黄色和红色的搭配,显得格外娇艳,我们能深切感受到火热阳光下太阳花的火爆、活力四射;尤其是那吐出的紫红色花蕊,也是那样艳丽。花蕊在天空中闪动着,若隐若现,不时探探头,借助它“万绿丛中的一点红”“物以稀为贵”的特点,使劲摆弄风骚,蹭一蹭,还“抛个媚眼”,热情地展开怀抱,欢呼我们的关注,吸引大家的注意!
最美妙的,是一阵星辰般的烟花,飘洒在夜空中,光芒绽放。但这种美丽的景象不多得,稍瞬即逝,化作美丽动人的金辉,闪闪降落,还发出“沙沙”的声音,像一条银河,流进了我的心中。这里一团,那里一簇,整个天空闪动着金辉。不!应该说是金辉渲染了天空,布满了天空!天空被金辉装点着,显得金碧辉煌,烟花在天空中勾勒出了一个金灿灿的梦幻宫殿!
还有一种烟花,它绽开的时候只像百花丛中一株不知名的小花但它的后缀却异常美丽——有的化作一缕轻烟,弥漫在天空中;只有极少数的,闪着晶莹的亮点,在天空中摇曳。这样的搭配,先是向我们垂下了一个银光闪闪的天使吊坠,那流线型的挂绳,轻轻的牵引着散发着钻石光芒的银亮吊坠,那晶莹的吊坠使劲靠向我们,使我有一种遥不可及的惋惜之情,它是上天赐给我们的礼物!渐渐的,那根银绳消失了,剩下的闪光点聚集在一起,像一只只萤火虫,提着一盏盏小灯笼,在百花园中闲逛,穿梭在美丽的烟火中。妹妹看得入迷,天真地问我:“那不会真的是萤火虫吧!”我颇有风趣地谈道:“如果真的是萤火虫,他们怎么会化为轻烟呢,那是屁股着火的萤火虫!”在这意境优美的时刻,我添加了一点点风趣。这些烟火,虽然不能摆脱最后化为烟尽,却把自己最美丽的一面永远留在了这片天空,也永远留在人们的心里。
还有什么光环型的,随风飘散的小灯笼形的,或是极其普通的烟火,它们虽然没有其他的烟火那么绚丽夺目,但是,它们用自己的美丽,衬托出了更加鲜艳的烟花,我们也不会将它在心底里抹去。
天上的繁星,给我心底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他们那样的出彩,渲染着天空,就是一缕烟尽,也是那样轻柔,优美。这一串串上天赐给我们的流星,在天空中交映闪烁着,照亮了天空,照亮了人心,留给我们无限遐想的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