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了,我爱的母校,我全心爱着的母校!我一步一步慢慢地,艰难地走出母校的大门,看着大门旁边那一行粗壮有力的大字“镇海区中心学校”,我看着同班同学和老师们正在挥手告别,我的眼眶润湿了,眼泪滴在眼镜片上,镜面模糊了,我有一种说不出的感动。
我慢慢地走着,眼泪却已情不自禁地一滴一滴滑过面颊。因为这是我的母校啊,我曾在这里读了六年的书,而六年之后我竟要离开这里。我想不出任何一条理由来束缚自己的伤感。此时此刻,我的眼里除了泪水还是泪水,我的心里除了舍不得还是舍不得。
但是我终究还是跨出了母校的大门。我看到的是母校那健壮的轮廓:大而宽阔的操场,崭新的教学楼以及四周高大挺拔的树木。可是,走出了母校,我就永远也无法用到它了,以前的一切将成为了历史。
别了,我爱的母校,我全心爱着的母校!
我不忍离了母校而去,更不忍在这个新时代中放弃自己未完成的学业而去。许多可爱的同学们正在吸收母校的老师教给他们的知识,正在以满腔热情学习着,战斗着。我这样一走了之离开母校,真是一个罪人!
然而我终将在这个新时代中学习的,我终将为母校而努力,而贡献我的身,我的心的。我离开母校,为的是求得更多的知识,求得更好的学习经验。暂别了,暂别了,在各年级学习的同学们,我不久将以更优异的学习成绩来回报母校。
我这一走,是暂别还是诀别?千言万语一句话”今天我以母校为荣,明天母校以我为荣“。可这一分别,是相当漫长的。当我拿着”大学毕业证书“归来的时候,我希望母校变得越来越好,可以闻名全国,在母校中学习的同学们都是母校未来的人才……这是我的心愿。
别了,我爱的母校,我全心爱着的母校!
别了,我爱的母校,我全心爱着的母校!
回首往事,感慨万千,如品一杯清茶,如吟一首小诗,如嚼一枚青果。
啊,母校!我刚跨入您的大门时,还是一个年幼无知的孩童,可当我走出您的怀抱时,已成为一名满怀抱负的少年。
校园里,昔日那并不起眼的花朵,此时却觉得格外艳丽、迷人。我轻轻地抚摸小花,心中竟渐渐温暖起来。落日辉映下的小草,仿佛镀上了一层金边,一簇簇紧挨着,它们是多么团结、友爱。花的香,草的色,使我暂时忘记了离别痛苦。啊,母校的花草,我依恋着你们。
不知不觉,我又回到教室,以往总是琅琅有声的教室,在微风中显得静悄悄的。这宽敞明亮的教室,它满载了多少知识,语文的,数学的,常识的……简直可以称得上是包罗万象。啊,母校的教室,你启迪我扬起远航的船帆,给我智慧,给我力量,我依恋着您。
别了,我爱的母校,我全心爱着的母校!
说起老师,您教我们学拼音、读课文、写规范字。多少个日日夜夜,您不顾严寒酷暑,为我们批改作业;多少个朝朝暮暮,您用婉转清脆、抑扬顿挫的声音,吸引着我们渴求知识的心灵。“含辛茹苦,呕心沥血”都形容不了您对学生付出的心血和汗水。老师,您是一架永不生锈的播种机,在学生的心田里播下知识和理想的种子;您是慈母、严父,辛勤地培育我们;您是蜡烛,燃烧自己,照亮别人。
我们在小学里生活了五年,同学们朝夕相处,建立了纯真的友谊。每到课间,总少不了我们嬉戏打闹的身影,而现在,我们却面临分离……
别了,我亲爱的母校!虽然这一切的一切很快将成为过去,但在我成长的道路上,将是最美好的回忆。
如果我是画家,会用画笔描绘出母校最美的画;如果我是诗人,要用最好的词句来抒发我对母校的热爱之情;如果我是作曲家,就要用最美妙的音符为母校谱写一首赞歌……
别了,我爱的母校,我全心爱着的母校!
日月如梭,光阴似箭,
我还没有细细品味,
可它却永远成为了过去。
鸟儿有展翅腾飞的时刻,
我们也已长上了丰满的羽毛,
在您的呵护下,
即将展翅,在蓝天自由飞翔。
别了,我爱的母校,
当我还在回忆刚踏进校门的那一刻,
还在回忆刚融入您怀抱的那一刻,
我却要离开了。
别了,我爱的母校,
当我在那最后一刻,我深深地回忆着,
想起老师在讲台的句句教导;
想起同学在课间的欢声笑语;
想起……
到我回忆时,似乎又听见了去多。
听见了粉笔在黑板上沙沙做响的声音;
听见了体育课撒谎能够老师的口哨声;
听见了清脆的铃声;
听见了……
别了,我爱的母校,
别了,我爱的老师,
别了,我爱的同学,
别了,那支曾伴我六年的歌曲。
别了,曾让我流泪,又让我兴奋的操场,
别了,我爱的校园,明天,我将以你为荣!
别了,我爱的母校,我最爱的母校。
啊,母校!我刚进入这个学校时,我是一个无知的小孩,而现在,却小学毕业了。
校园里,那些平凡的花在我将离开学校那时,却觉得很新艳,很迷人。它好像知道我们要离开了而开得更美丽。我摸着它,觉得很温暖,很温暖。那宽敞明亮的教室,它载满了多少知识啊!语文,数学,英语''''''啊!母校的教室,给了我智慧,给了我力量,给了我教育。
说起老师,您教我们学拼音,读课文,写规范字''''''多少个日日夜夜您还不怕严寒酷暑为我们批改作业,试卷。您还用清脆的声音吸引着我们渴求知识的心灵。老师,您是一架永不生锈的播种机,在学生们的心田里播下知识和理想的种子;老师,您是蜡烛,燃烧自己,照亮别人;老师,您是严父慈母,辛勤地培养我们。
我在小学生活了六年,在这六年里,我与同学们都建立了纯真的友谊。每到课间,总少不了我们在操场上玩的影儿。而现在,我们却都分离了。再也回不了过去的美好时光了。真是:“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啊/
别了,我爱的母校,虽然这一切将会成为我的过去,但在成长的道路上,将会是我心中最美好的回忆。
别了,我爱的母校,我最爱的母校。
; ; ; 岁月,流星般穿过我梦幻的心灵,如诗如梦的小学生活挥手与我告别。
; ;  ;别了,我爱的母校,我全心爱着的母校!
; ;  ;回首往事,感慨万千,如品一杯清茶,如吟一首小诗,如嚼一枚青果。
; ;  ;啊,母校!我刚跨入您的大门时,还是一个年幼无知的孩童,可当我走出您的怀抱时,已成为一名满怀抱负的少年。
; ; ; 校园里,昔日那并不起眼的花朵,此时却觉得格外艳丽、迷人。我轻轻地抚摸小花,心中竟渐渐温暖起来。落日辉映下的小草,仿佛镀上了一层金边,一簇簇紧挨着,它们是多么团结、友爱。花的香,草的色,使我暂时忘记了离别痛苦。啊,母校的花草,我依恋着你们。
; ; ; 不知不觉,我又回到教室,以往总是琅琅有声的教室,在微风中显得静悄悄的。这宽敞明亮的教室,它满载了多少知识,语文的,数学的,常识的……简直可以称得上是包罗万象。啊,母校的教室,你启迪我扬起远航的船帆,给我智慧,给我力量,我依恋着您。(未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