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小鸡_700字
在一个烈日炎炎的夏天,我从学校放学准备回家。突然,我看见了一位老爷爷在道路旁卖小鸡。于是,我便和爷爷走了过去。我问那位老爷爷:“小鸡多少钱一只?”“两块五,这是洋鸡,肯定能养活。”那老爷爷回答道。我和爷爷商量了一番,决定买四只小鸡回家养。我和爷爷每人各挑了两只小鸡,交了钱,回家了。
在回家的路上,我心中的亢奋难以用语言表达出来。一回到家,我就让奶奶准备纸盒子,因为咱家来客人啦!奶奶丈二的和尚——摸不着头脑:“来客人与准备纸箱子有什么关系啊?”奶奶奇怪地问。我把手中塑料袋里的小鸡一提:“看,这就是咱家的客人。”奶奶这才明白我的用意。立刻找了一个大纸箱和几张报纸为小鸡准备新家。我也忙前忙后,让小鸡先在门前的毛毯上跑来跑去。我和奶奶忙得不可开交。过了好一会,小鸡的家准备好了,我把四只小鸡捧着放到它的新家里。
小鸡渐渐长大了,我也给与我感情最深的小鸡取了一个比较适合它体形的名字——“小胖子。”记得有一次,奶奶说:“小鸡长大了,不能在家里养了,得放到走道上了。”我十分爽快地答应了。下午我放学回家时,在箱子里数了数小鸡的个数,“一只、二只、三只。”少了一只,正好是小胖子。这时,我心里忐忑不安地想:小胖子会不会被人偷走了呀?顿时,我心中出现了无数个问号,便去问奶奶。奶奶得知这一消息后,楼上楼下地问,好像热锅上的蚂蚁,急得团团转。当奶奶问到六楼的老爷爷时,小鸡跑到他家到去,老爷爷恍然大悟地说:“原来那只小鸡是你们家的呀!都从盒子里跳出来了,以后可要看好了。”这时我心里的“大石头”才落了下来。
几个月后,我的小鸡被奶奶送到了农村去养了。现在小鸡和我玩的情景,仍历历在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