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小鸡_500字
星期日,姥姥从鸡市上买来了十只小鸡。从此我和它们成了好朋友。
十只小鸡,“叽叽喳喳”地叫个不停,金黄色的羽毛,毛绒绒的小脑袋上,嵌着一对圆溜溜,水汪汪的小眼睛。我分别给他们起了个好听的名字:白白、馋猫、小欠、欢欢、乐乐、悦悦、黑黑、古怪、精灵和毛毛。我和这些小鸡,简直就是形影不离地好朋友,尤其是小欠,它经常和我在一起玩。
有一次,我去姥姥家玩。屋外面有许多白菜叶,我就拿起了一片,喂到小欠的嘴里,它“叽叽喳喳”地叫着,好像在说:“小主人,菜叶太好吃了,再给我一点吧!”我又捡了一块,喂到它的嘴里。别的小鸡看见了,就连忙去抢,尤其是“馋猫”抢得不可开交,我扔了一块特大的菜叶,小鸡们都吃饱了,就谁也不再抢了。
还有一次,我出去玩,姥爷把小鸡们都放了出来。这些小鸡在院子里吃着白菜,小欠可不一样,它跑到我的面前,“叽叽喳喳”地叫着,非让我喂它。我只好喂,要不然它就不吃,那样会饿死的,这只小欠真让我没办法。
两个月过去了,它们都长大了。然而,就在那一天,我的姥姥和姥爷把它们通通地杀死了,杀死后吃掉了。我恨姥爷,姥姥,他们太残忍了。我舍不得这些小鸡呀,我真的很想念它们。
虽然这件事过去很久了,但我还记得清清楚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