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了在哪篇文章看到这样一段文字:十几岁人的心扉是一扇玻璃窗,虽然晶莹透明但里面却挂着厚厚的帘子,里面的人总是伸着头,向外张望,想跳出玻璃窗,闯进外面的世界;外面的人总是想掀开帘子,往里面窥探,打探里面的情况。
但这扇玻璃窗却似乎是一堵不可逾越的铜墙铁壁。
但那一次……
我撑着伞,独自等候在凄凄冷冷的简易候车亭下,但那豆大的雨点并不是这把小小的伞可以抵挡的,风几次吹翻了伞,雨水打落在我身上,浸湿了书包,可我顾不上这一切,只是想:妈妈怎么还没来?
放学已经差不多一个小时了。
这雨却越下越大,雨点打落在泥土里,形成一滩烂泥。暴雨中的街头,穿梭着点点伞花,却没有一点是属于妈妈的。雨声、叫喊声、车鸣声、泥浆声,天地之间仿佛混为一体,凌乱而模糊。我觉很冷,冷至心肺。可妈妈还是没来,会不会出了什么事呢?我有点担忧了。
最近生活比不上往日了,父母面临下岗的危险,家里人忙成一团,根本没太多时间来理会我的中考,父母也只是偶然一两句简单的询问,他们读不懂我的心。唉!这雨,你下吧,下吧……(未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