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真好_650字
下雨天真好
天,阴沉沉的。尽管没有太阳,却闷热难耐。知了在树上鸣叫着,声音低沉缓慢,有气无力;蜘蛛赶着修补它那精美的八卦大网;蚂蚁慌张地把精美可口的食物搬离洞穴。小草无精打采地趴在地面上。柳树也像病人似的,挂着有气无力的枝条。我们坐在树阴下乘凉,可是一丝风也没有,空气不动地凝滞着,汗水还没来得及滴落到地上,仿佛就化作蒸汽飞散了。啊!这时候,下场雨多好啊!
美好的事物总是在经历一阵剧痛之后才产生,忍受了三天阴沉闷热的天气之后,“滴答滴答”,下雨了!看,小草随风摇曳,仿佛在欣喜地接受着雨水的滋润,雨水顺着小草那翠绿的茎滚下来,一下子钻进了土里。柳树舒枝展叶,在雨中欢快地摆动着枝条。在这么炎热的夏天,那些早已泛黄干枯的枝条能在此时此刻变得郁郁葱葱,那还能不归功于这场大雨吗?是雨把每一片叶子复活了。
“哗啦啦”,雨越下越大,一串儿一串儿地落在屋檐上,溅起了一朵又一朵晶莹的水花。调皮的小孩马上跑过去,笑着踩着溅起的水花,不一会儿,雨声与小孩的笑乐声夹杂这在一起,汇成一曲欢快的旋律。我也迫不及待地冲入雨中,张开双臂仰起头,任那落下的雨滴洒在我的脸上身上。我享受着雨水带来的清爽,它能去除我心中的烦恼,它能让我的心如雨滴般澄澈透明。
此刻,大街上已是伞的海洋,仿佛是流动的花海。试想,伞下又有多少动人的故事在演绎呢?是断桥上许仙与白娘子的初次相遇,是课室外母亲伫立等待的背影,还是放学路上伙伴们并肩回家的乐趣……每一把雨伞都撑起了一方晴空吧?如果没有雨,我们就无法感受到伞下那浓浓的温情了!
啊!下雨天,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