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真好_700字
朦胧的雨帘,氤氲的云气,一曲古典唯美的音乐索绕在耳畔,缕缕茶烟拂过脸庞,坐在摇曳着发出“吱吱”声的老爷藤椅上,望着远处,带着些许惆怅,些许释然,些许宁静,竟有些雾里看花的错觉。我嫣然一笑,或许在这般“镜中月,水中花”的境界中,真假亦真,假真亦假的情境,才可以更加明了世间的一切吧。
远离喧闹叫嚣的街市,躲在这儿看雨、听雨、戏雨,似乎别有一般滋味在心头!又或许可以给早已疲惫,麻木不仁的心灵带来短暂的憩息,以及洗涤;又或许雨后又将以最美好的心态却迎接新的一切。下雨天,真好!
“嘻嘻......”童稚的笑声给如诗的雨天增添了几许灵韵,我本是抿着笑的唇,此时更是把嘴角笑成了弧度。回首循声望去,一群露着小脚丫,褶起了裤脚的小孩童正在踩着水洼,撩起水,忘我的嬉戏着。我撩起了耳旁的发丝,心中已了然:原来如此,趁着大人们不注意,溜出来玩水。一切又似乎回到了儿时的雨天,跟他们一样好玩的我亦是如此。我不禁大展欢颜,玩心大起,挑了挑眉,脱掉脚中的束缚,褶起裤脚,加入他们的队列,如同孩提时那样,我张开了双手接着了雨丝的缠绵和清凉,缓缓闭上双眼,抛开凡尘的一切,真是舒心惬意啊。下雨天,真好!
“哎,你瞧你,都这么大了,还这么贪玩!”熟悉的话语略带责备,更多的是宠溺,和儿时一模一样的温和,我转过身,望着那熟悉的慈祥的脸,吐了吐舌头,不好意思地憨笑着:“外婆!”
“你看看谁来了!”我侧过头,从外婆身上将视线转移到后面,待看清楚是表姐时,我狂喜万分,“哈,你也回来了!”“是啊,我回来和你一起加入水战的行列!”对方带着笑意戏谑道。我们哈哈大笑,笑闹声响彻了雨空,和雨声交集在一起,汇成耐人寻味的奏鸣曲。
下雨天,真好!这一刻,人们也得以偷得浮生半日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