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大家好!自我介绍一下吧,我叫鼓励,《辞海》中有明确的解释:激发、勉励。有些抽象吧,其实我时时刻刻都围绕在你身边:有时只是一瞥赞许的目光,有时只是一句肯定的话语,也有时只是抚一下头,拍一下肩,鼓一下掌,喝一下彩……
还记得吗?跌到时,我将你扶起给你阳光般的援助;灰心时,我点燃希望之火,给你青松般的自信;迷茫时,我为你拨开迷雾,给你波滔般的勇气;失落时,我赠与你微笑,给你清风般的慰藉;冲动时,我带来理智,给你天空般的胸襟……
我这可都不是信口开河,每一为成功人士的成长历程中,都有我的身影,不信?我还有证人呢?
瞧,那个头发乱糟糟,身旁摆着花花绿绿各色小瓶的老头儿,他就是爱迪生,让我过去问问他。“爱大发明家,我叫鼓励,我对你有影响吗?”“有,我小学时经常考试不及格,曾多次被老师成为‘智力低下的人’,只上了二年的小学就被迫辍学了。但父母始终鼓励我,令我自信不灭,虽然失败过,但决不灰心,并最终发明了电灯。他们是我明白:失败也是我所需要的,他和成功对我一样有价值。“不打扰了,再见。”怎么样,我没吹牛吧!(未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