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生于教师家庭的女生。我从小喜欢阳光,喜欢阳光星星点点撒落在我脸上时那种软软的触感,也喜欢在阳光下舞动四肢,与阳光一同跳着轻柔的舞蹈。那是的我天真烂漫,心灵如同冰释时的水般纯洁、清澈。可谁能想到现在的我是如此的向往阳光,却不能沐浴着阳光跳舞呢?
我每天都生活在学校里。我喜欢校园,因为校园里有温暖的阳光,即使我晒不到。但只要我能感受的到就行了。同学们每天看到的我都是快乐的,但又有谁知道这只是一张虚伪的假面具呢?他们不懂我心中的挣扎和痛苦,也没有人会从黑暗中送来一丝光明,所以我也把自己深深地藏了起来。
我不愿伪装,但是不得不这样。我深知同学们对我好是因为我比较得老师喜欢,并非发自内心的关心我。而我,也只有在同学们面前尽量伪装自己,不想让他们的“慈悲”来伤害我早已面目全非的心灵。
我的知心朋友总是这样行容我:“表面坚强、活泼、阳光,但每当黑夜来临,才掀掉这张可恶的表皮,露出的是‘千疮百孔’的内心。”我不知道她们是怎样知道的,但我仍感激她们,因为只有她们才能读懂我充满生机下的丝丝悲痛,充满阳光下的淡淡阴影。
我在对自己的评价中写道:自在的走着,用一种放荡不羁、无所畏惧的姿态对抗脚下的路。以一种随性而率性的方式阐述一种心情。我会对每个人灿烂的微笑,不是春天的明媚而是夏天穿透树林的阳光,虽然是虚伪的,但是我仍然很认真的微笑。而面对自己,不经转身时,眼中有诡异的光一闪而过,阴森、冷酷,然后黑色的风从瞳孔中席卷而过……(未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