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科技馆_400字
文 / 大虾007(胡屹东) 叙事 类作品
星期天,我同爸爸妈妈一起来了合肥科技馆。合肥科技馆外形独特,造型新颖。一进科技院,里面真是COOL。首先是一个能量展示台。接着,是一组又一组的科幻绘画品展,里面一大堆小朋友们的画。然后是一个虚拟排球场,人往那一站,大屏幕上就会出现你的图像,你手一挥,球就被打动。还有虚拟足球场、小小设计师等等。
到了三楼,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热气球升空的模拟。你只要把按纽一按,有一股热气把“热气球”慢慢托起,随后,“热气球”就升天了。再看旁边的说明,我明白了热气球升空的原理:原来,热气的密度比冷气流的密度小,所以热气流轻一些。接着,上升的热气流带着“热气球”,“热气球”便升天。
四楼,有一个很独特的小屋,叫做“倾斜小屋”,一走进去,人感觉特别晕根本站不住。一看说明才知道:小屋内的地面是倾斜的,而墙壁是垂直的。这样使人产生一种视觉矛盾,人才会发晕,而导致站不住,感觉这个屋子本身就是倾斜的。
通过这次发现,让我觉得,科学的世界充满了奥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