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科技馆_700字
星期四,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科技馆游玩。虽然,科技馆我已经去过好多次了,但这次寒假期间,科技馆新引进了美国科普电影《宇宙大碰撞》,这可是科技馆独家放映的,所以,我们一家三口决定重游科技馆,当然最主要的是去观看贺岁大片——《宇宙大碰撞》。
我们来到科技馆,买好门票和电影票进入科技馆,来到位于科技馆三楼的太空影院,半躺在倾角23度的“太空椅”上看着直径12米的球形银幕,就好像整个宇宙尽收眼底。我的心一下子变得好紧张,以前我在科技馆看过四维电影,感觉很逼真,像身临其境一样,让我有些害怕,不知道这次会有什么发生。
灯光暗了下来,太空呈现在我的眼前,天空是黑的,慢慢地由远到近,整个星空出现了。小心!一颗彗星正拖着闪亮的尾巴迎面飞来。它用长长的尾巴扫过大气层,洒下一场小型陨石雨。在一片“飞沙走石”中,年轻的地球被一颗小行星击中,然而仅仅一个月过后,碎石和尘埃奇迹般的形成了月球,守在地球的身旁。再去火星与木星之间的小行星带走一遭,不得了!一颗巨大的火球正以每小时4万英里的速度扑向地球。踩着光速追过去看,眼前的地球早已是一片火海——6500万年前发生的这场碰撞事件,可能就是恐龙灭绝的原因。
在短短23分钟的太空遨游中,我看到了月球的诞生,了解了宇宙碰撞给地球曾经带来的灾难,以及现在科学家为了避免行星对地球可能产生的撞击所采取的方式,帮助地球逃离行星碰撞的厄运。
整个“太空之旅”叹为观止,太空对我们来说是充满神奇的,毕竟不是每个人都有机会去太空遨游的,能以这种形式来个“太空之旅”,不仅增长了见识,而且让我越来越热爱我们的地球了,今天真是非常有意义的一天,如果你有机会,也请自己的爸爸妈妈带你去看《宇宙大碰撞》,它真得是一部非常值得一看的科普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