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搬食物_600字
昨天傍晚,我在我家院子里发现一只断了腿的小青蛙一动不动地蹲在地上,还散发着一阵阵恶臭,我连忙去里屋拿了一把扫帚,想把小青蛙的尸体扫出去,正当我想扫时,看见几只小蚂蚁正在小青蛙周围爬动着,它们的腰微微弯曲,好像很俄的样子。它们不断的地利用触角向四周探索,像一个猎人在寻找猎物一样,终于它找到了已死的小青蛙。
起先,它们围着小青蛙转了几圈,确定小青蛙已死,然后大胆地爬上小青蛙的身体,在小青蛙的身体上爬来爬去,像一个个考古学家在全神贯注地研究着一块恐龙化石一样。突然,其中的一只小蚂蚁爬下小青蛙的身体,迅速地离开了。我想:它可能是要去找蚂蚁军团来搬食物吧!于是,我便耐心地蹲在地上,想证实我的想法。
过了一会儿,我果然看见一排蚂蚁向小青蛙这边移动。蚂蚁大军在慢慢地靠近小青蛙迅速地爬上小青蛙的身体,然后蚂蚁们咬下一块青蛙肉,然后把青蛙肉咬紧了,抬着走,也许是食物对他们来说太沉重了,把他们都压得低低的,嘴上的食物也摇摇欲坠,正在这千钧一发之际,又来了一批小蚂蚁,两区批蚂蚁很快融汇合在一起,把食物搬回了洞中。
接下来的搬运工作进行得都很顺利,看着这情景,我心里着实得吃了一惊:“呵,这些小小的蚂蚁竟也懂得团结!”它们小小的身躯并不是代表他们渺小无能,而是代表着它们的毅力、刚强和合群。而我们呢?除了体形比它们大,脑子比它们复杂外,还有什么呢?我们要向孔圣人说得那样“择其善者而从之”,我们要选取蚂蚁们的优点来学子,学习他们的团结互助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