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搬食物_400字
有一天下午,我在花园里吃饼干,一不小心,把一大块碎末掉到了地上,一只蚂蚁跑了过来,嗅了嗅,马上找到一只蚂蚁去跟他碰触角,好象在说:“快来呀!快来呀!这里有吃的,我们一起把它背去当粮食吧!”。后来这只蚂蚁也去找人帮忙搬食物了。这块饼干上先是一只蚂蚁,然后是两只、三只、四只……,越聚越多,越聚越多。
一下子,饼干上爬满了蚂蚁,它们正想怎么把饼干搬回去。它们一起搬,饼干还是纹丝不动,一只蚂蚁跑回洞里,招兵买马,共同“对付”这块饼干。一会儿,一些蚂蚁士兵从洞里走了出来,个个威风凛凛,围着饼干,要和它“拼”了。然后,它们一起搬,饼干慢慢动了,洞里跑来更多的蚂蚁来帮忙,饼干逐渐被它们运到了洞口。“洞这么小,饼干这么大,怎么办呢?”一只蚂蚁在想。忽然饼干停住了,黄饼干变黑了,上面有许多蚂蚁,它们开始吃起来了。
第二天早晨,我跑到蚁穴旁一看,几只蚂蚁正在运饼干的小碎片。
所以,团结就是力量,小小的蚂蚁照样能把巨大的饼干运回去,真的很了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