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搬食物
在生活中,蚂蚁是最常见的。它们看上去虽然微不足,但是他们的力气大得很呢!它们能搬动比自己重4000倍的食物,真是让人佩服不已啊!
一次偶然的机会。一次,我在吃糖,不小心掉下一小块。这时,一只蚂蚁看见了,就围着糖果转圈,跳着“圆圈舞”,一下子就不见了,我很好奇。一路上,它看见自己的同伴,就和同伴碰一碰触角,好像在窃窃私语:前面有好吃的,快去搬吧!不一会儿,一组整齐的队伍就浩浩荡荡地朝糖果进军,几只瘦小的蚂蚁在前面带路。到达目的地后,它们一拥而上,热火朝天的围着糖果转。不一会儿,糖块就变成一颗“黑糖块”,他们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把糖搬到洞口,可洞口太小了。蚂蚁想了一个巧妙的办法,它们把糖啃成一小块一小块,然后往洞里搬。
看完它们搬食物的过程,我打心底佩服它们。因为它们让我明白了:团结力量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