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一个落莫的季节
那天中午来学校意外地看到琳手中拿着花儿,一簇紧挨的样子,她对我说,花儿开了,我转向窗外,花园里五彩缤纷的东西一朵朵疯狂地开着,然后忽然憋见柳村抽芽的情景,我说,春天来了对吗?然后转过头,看见琳妩媚的脸,呆呆地低着头闻着手里不知名的花儿,深深。
春雨来在那个很安静地午后,我在教室中和着琳身上所散发出的清香,静静地睡着。
当我被冻醒后,琳转过头对我笑,我说,下雨了。然后她说今春第一滴雨是谁的眼泪,我沉默着……
放梦是这样开始的,而我眼睁睁地看着她一步步走向毁灭,安寂的样子,义无反顾。
风飘,她的旗袍被风撩起,我流连她长在耳畔的回声,一点一点被时光掩埋。消失得无影无踪。
悄无声息……
初三那年,阳光很美。我总是坐在教室门前的台阶上,面对太阳。看她,感受阳光刺进眼睛的快感。直到睁不开,眼泪开始悄然涌出。同学们一个个走近,我抬起头,吃力地看着他们高高在上。
三百多个日出日落,我的灵魂在反复地辗转,心飘泊,却很快乐。现在好怀念那时的悲喜与无常。
九月,我孤身来到角落,伴着我仅有的一切,挥霍懵懂的年少与无知。
九月,金色的日子,珍贵的生命我的孤独中一点点流失,哗啦哗啦。
我提着书包,沉甸甸的,走进教室,透过窗户的阳光,一点点撒在拥紧的过道中,方方格格,很是暧昧。同学人一个个抬起头,惊异的看着我,我笑,找到角落的位置
坐下的时候,看见旁边坐的,同样是一个落寞的人,头发垂直额前,一定是一个漂亮的女孩,我想。那个女孩抬起头,愣过之后对我笑,我说我叫格格,她笑,说,我叫琳。
金色的年华在无知觉中消逝,我自己明白,可以遇见便是有缘。于是我们安寂地守在角落,我问她我们可以永远如此吗?不用听老师在讲台上津津有味手舞足蹈。她说你想得太天真了。我们能在一起,可不是永远。之后我对她笑,而我心疼得厉害。
过段时间老师调座位,在教室外排队。我转身,看见她在队伍中,一脸的无助,她看见了我笑,低头,沉默。
咱们坐一起吧。我向她喊。
沉默。她对我笑。
九月是个繁杂的季节,我一边收拾着久别的思念,又一边努力建立一点点残缺的感情,很累。
十月,冷色的天空传达着悲凄的色彩,连温柔的风都要强刮几下,我要加衣服了,别冻伤了。
旁边坐着琳,我沉静在氤氲的幸福中,琳分明的脸廓在眼前晃动,我枕在大臂上,呆呆地看着她,感觉着她身上散发出来的香味,甚至也能感受到她呼唤的空气流动。每每这时,她就会放下手中的事儿,转过头,对我笑,很天真的样子。
晚自习前,透过铁栏的窗,我看见了一片枫叶从树上飘落,左飞右荡,无助得可怜。琳看后便说枫叶秋天就红吗?我说,不知今秋第一片落叶为谁而飞。我走出教室,拾起那片落叶,送给了琳。她合上手,闭上眼睛向落叶祈祷。
你在祈祷什么?我说。
祈祷着让我不要忘记你。
我一刹那时被感动,盯着她迷人的双眸,一闪一闪,妩媚得厉害。
秋天来了,一声不响,我被笼罩在一片灿烂中,季节的五彩,和那纷落在花园中的生命,陨落在我的视线,一点一点,在心田沉淀。
十二月,冰冷的空气冻结着我潮湿的梦,我努力搓着,看着她慢慢融化,流入我灵魂深外的大洋。
黎明前最后的黑暗,我说。
圣诞节前夕下雪了,一片片白哗哗的样子,我围上妈妈送给我的围巾,依旧可以感受那朵朵精灵在身边嬉闹。
上课的时候我不禁地望着窗外,那些旋转着身躯翩然落下的白蝶,在我眼前,形成一圈幕幛。不顾一切的侵扰着我眼睛做着洁白的梦。
你看那些飘落的花。他说。
自由对吗?
不,很无辜。不幸的是他们还可以嬉戏着狂奔,牵着手。
我笑。很理解的样子。
圣诞节那天班里开联欢会。许多塑制彩带内辉,我们带着彩摸沫,喷射,唤舞。我捏了一直很小的雪人。琳说送给我的对吗?然后看见眼睛中流出的幸福
除夕那夜她给我打电话,她说新年快乐,最后我合上电话说,谢谢
三月的春色很好,我们却被生活的坎坷弄得无心欣赏这份盎然,今年的春天没有风筝在飞,风儿来时静悄悄。花也悄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