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以后他会想,如果那个时候他离开了,会怎么样。
幸好没有如果。他最终伸手揽她入怀,泪水混着雨水在她肩头滑落。带着一点笑容,在昏昏沉沉睡去前他想,遇见你,真的太好了。
可是喜欢又如何,他是猫,却没有九条命。他是有灵魂的人偶,心向左走,身体却向右。他出生就是囚徒,病魔为他上了枷锁。他是春虫,活不过夏末。他只想在最后期限到来前,陪在她身边。
一路硝烟一路漫,走过血的时间,他最后竟笑着说,上帝并未抛弃他。他再次向你伸出手,她再次握住他的手……
可是,到底是谁握住了谁的手,是谁的寂寞陪伴了谁的无奈?
那个水色的孩子从远处,却只抬头,转身,然后离开,迅速得根本来不及让我们体味,只能呆楞着看他的背影渐行渐远。
就像岑寂的夏夜里芳菲一现的昙花。
短,很短。孩子只是笑着走来又笑着离开,遗落下他透澈的眼,看着喧嚣人世,看着翻云覆雨的历史变迁,看着生命的绚丽在须臾纷纷散去,看着那些执着的心为独自的坚守喷薄芳华。
也长吗?
长,很长。他的存在仿佛一股清灵的泉,流穿过所有人的血管也流穿过世界。使大地尘土里快乐的绽放出无数绿草,迸发出花繁叶茂的活力。
他不急不缓,轻柔的如同一个精灵在所有物质中穿梭,温和得让所有人都无从招架人谁也无法忘记,他在离开时脸颊上的两痕清泪,犹如露水沾湿的清晨。
温柔。
远处仿佛有人汩汩弹唱着:“来如春梦几多时,去似朝霞无觅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