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像平常一样生活。她的未来没有色彩,有什么已经改变了,她只是不愿去想。她告诉自己她什么都不忘得,可是她其实什么都没有忘记。心里的伤口已经愈合,那个男孩的影子覆在上面,平平整整。
如果爱过。他们的爱,她们的爱,就这样消融在如果爱过
匆匆走过的岁月无声无息,不着痕迹。幸福走得飞快,光速一样前行。谁成就了谁的命运,谁填补了谁的人生,这些是永远无解的谜。只知道一篮水果悄然走过,渐渐远行,留下一路温馨
她的左腕上有一串念珠,圆润光泽。
她的心上有两处伤口,凹凸不平。
左心房是从遇见他就有的刀印,他的名字深深刻进去,无论如何也抚不平。右心室是细细密密的针孔,母亲用死亡扎下了第一针,父亲的唾弃、外人的鄙夷,一下一下刺得心口血,生死无依。
他从小身体不好,父母离异后就陷入深深的压抑之中,沉默而不喜欢说话。直到他遇到了她。
鸟群仓皇,人群熙攘。
她独自缩在不知名的角落看着世人匆匆而过,他们笑脸盈盈,浓得像化不开的糖果。可包裹的,却都是一颗黑冷的心。
有人诅咒她得不到幸福,一生孤寂。她却面无表情。
可终究还是有人向你伸出手,微笑着淡如清风。你怔怔望着,许久,向他伸出你瘦弱的右手。
所谓的命运就是如此么?
在广漠的大千世界,即使停驻而立,它也会主动扣响我们的心门。引领我们走向生命的另一端。而我们的所有也就融在这片引领的温柔中,无法自主。
所以,她固执地抱紧他。走过春花秋月冬雪夏雨,固执地认定,他的存在就是她的真理。她毫不犹豫地将自己溺死在那些感情里,苦涩的味道霸占着味觉不肯离去,她却只是微笑不以为意。细心消去那些伤痕,试着将那些紧锁的眉头展平。
岁月的鸟飞过,这边雨夜里她低低哭泣,心慌意乱生怕他就此离去,那边她抱着一只猫走出森林阳光下看得到疲惫的笑意。时光的河流过,上游她对着桌上他的照片发呆,下游她拿着笑着不知言语。青葱岁月恍惚流逝,转眼间他们已走过万水千山。
黄绿的明眸闪着灼亮的光,她的微笑在这光芒下绽放。为了他,哪怕要她销形蚀骨,哪怕要她万劫不复,她也心甘情愿。
但是,有时候,命运似乎就等于消逝。牵引着我们的那条线的另一端,也许连接着绝望。
雨水肆无忌惮地钻进他的衣衫,冰冷潮湿像蛇一样的感觉。这样丑陋的自己,好恶心。离开吧,就像以前那些人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