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我的脑子好似空白了一般,“我今晚来找你可以吗?”
“你不要在过来前睡着了就是了。”他笑道。
“哼。”
“哼?你这是什么意思啊?!”
于是,我的嘴角轻轻地翘了一下。他看起来也轻松了好多。
我又看了看天,风依旧刮着,绵羊仍在赶路中……
好不容易把晚修给熬过了,回到宿舍,洗刷完便躲到被窝里,塞上耳塞,让那些熟悉的旋律征服我那无力张开却又没有睡意的眼睛。我不时地睁开一下眼,生怕自己会被周公一下子拉扯,坐下便跟他长谈……
我又睁了睁眼,听着秒针那不曾厌烦的滴答声,看了看那慢吞吞走动的闹钟――11点20分。我猛地坐了起来,穿好衣服,戴上眼镜,拖着双脚走出寝室。
一阵寒风拂过,微冷。我又看了看天――晚上的天,不是很黑,因为有那暗淡的圆月。哦,是满月啊――心中又是一阵感伤。虽然月光很暗淡,但是微弱的光中,我还是看到了那仍在赶路中的绵羊。牧羊人是不是有点过分了?毕竟,绵羊已经赶了一天的路了……
轻轻地,我推开了Chris寝室的门,轻轻地,我走到他的床边――他的头淹没在被窝中。我轻轻地拍了拍他,他便激动地把头往外一探,小声道:“来啦?等等啊!”说着,他也穿上衣服,戴上眼镜,拉着我走到后间的栏杆处。
“好了,我们可以说了。”他看了看我。
我默然。
“不要这样子吧。你过来不是为了说出来吗?你就……”
“我……”我轻声地打断了他。他也马上止住了嘴。于是,我把我已不大在意的发生在今年5月的事告诉了他,也把“最新动向”告诉了他。
气氛好象比那暗淡的月更加深沉了。
许久,“对不起……”他闭上了眼。
“怎么道歉了?”我不解道。
“好象强迫你把这些事都说出来了,而且,我没有想到是这些事……”
“你想说好象是电视剧中的剧情对吧?”我猜他是想这么说。
“对……而且,我也不知道该怎么……”
谢谢,”我轻声道,“说出来后我舒服多了。”
隔了一会,我又开口了:“好了,到你了。”
“到我怎么了?”他装傻道。
“虽然中午时我是很伤心,也不是昏过去了啊。你说你也没有心情啊,对吧?”
“被你发觉了呢,”他的声音更小了,“真是,对不起呢。”
敏感的我已经知道他道歉的原因:“喂,你不是我的分身啊!用不着像我这般自责吧?”
“你也不是第一天认识我了啦……”
“你怎么又抄我平时的对白啊!”我开(一)
独自一人站在走廊上,迷离的瞳孔中映射着天空中的白云。中午的天,很蓝,仿佛一片洁净的海洋,而那朵朵的白云真像一只只可爱的小绵羊,它们在天空的海滩边中追逐嬉戏吧?只可惜,快乐是他们的,我什么也没有。正惆怅,凛冽的冬风刮过,小绵羊都纷纷赶路――哦,原来冬风也是位牧羊人……
低下头,看了看楼下往来的人――我是在浪费时间吗?
这一下子,脑中关于父母之间的事便又哗啦啦地涌现――我不愿去想,不愿。但是我阻止不了那不绝的思绪,我觉得好似脑子要败下了。眼泪很不耐烦地在我的眼角处拥挤,我很不耐烦地搔着头脑――我想告诉我自己:接受吧!接受啊!!
我越是这么想,心里越不舒服。我无力地倚着栏杆看着天,心想:不知道绵羊看不看到水里闪亮的珠子呢?
突然,一只手紧紧地搂了我一把:“你怎……”
才回过神,扭头一看,原来是Chris。
他看着我红通的眼睛声音明显轻了:“么啦……”
“没什么。”那沙沙的嗓音出卖了我。
“是有什么事的。可以说出来吗?”他的手明显收小了力度。“是不是学习不顺心了?”
我又看着天:“不是啊。”我好象怕他担心似的:“不过是一时想了些无聊的东西有点感伤而已。哎,你还不去吃午饭?”我很直接地扯开了话题。
“不要跑题了啊,你,”他立即就发觉了,“我啊?今天没什么心情吃饭呢。”
“对不起……”我小声道。
“又不是你的问题。只是今天发生了一些事罢了……”他的声音越来越弱。
我忽地回过头,只见他眼睛好似没有精神地望着升旗台那面随风而扬的红旗。
两人都沉默了。
“我……”“你……”两人不约而同地开口了。
“你先说吧。”我看着他。
“不,你先说吧。”他接着道:“你刚才不是用‘我’开头吗?有什么想说尽管说出来吧。”
“我……我……我不记得了。”
“哦,是吗?”他好象很担心似的。
“对不起,让你担心了。”我像往常般自责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