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领巾的承诺 900字
记得,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那是一个令人感到自豪的时刻——我就要加入少先队了。下午,我们这些快要加入少先队的小朋友都穿着校服,迈着整齐的步伐,雄赳赳,气昂昂地走进了大操场。我们每一个小朋友都很激动,因为今天,我们就要成为真正的少先队员了!仪式开始了,我的心激动地“咚咚”直跳。简短的开头说完后,主持人请我们上场了!我们便神奇的踏着步子走到主席台前,哇,场面真是壮观!台下不但有比我们大的哥哥姐姐还有比我们小的弟弟妹妹,还有老师和家长。看到几千双眼睛正注视着我们,心里便又激动变为紧张。这时,六年级的哥哥姐姐排着整齐的队伍,拿着红领巾走上来为我们挂红领巾。我的心里别提多高兴了!一个哥哥笑眯眯地走到我面前,把一条我期盼已久的红领巾工工整整第系到我的脖子上。然后,向我敬了一个队礼,我也连忙回敬。挂好红领巾后,我们又开始宣誓。由一个大哥哥站在主席台上带领我们宣誓。他把手放在太阳穴旁,一句一句带领我们宣誓,我们连忙做答。仪式结束后,老师告诉我们:“从今天开始,你们就是一名少先队员了,你们天天都要带红领巾,做的事不能辜负飘扬在胸前的红领巾。”于是,我们为了遵守这个承诺,天天带着红领巾。早上整整齐齐地带好,晚上工工整整地叠好,从不马虎。从那天起,我们每一个学生都为自己是少先队员而光荣,都认认真真地履行了少先队员的责任。可是,有一天,我却违反了。那天早晨,我高高兴兴地到了学校,在校门前,我习惯性的低头一看时······咦?我的红领巾去哪里了?这下,可把我急坏了,我翻遍整一个书包,也不见红领巾的影子。顿时,我像热锅上的蚂蚁,不知如何是好。突然,我一拍脑袋,哦,原来是落在家里了!值日同学还会检查呢,没带红领巾会扣分的!妈妈只好掏出一元钱给我从小店里买了一条,这下,才通过值日同学这关。可是,这还是逃不过老师的法眼。一下课,老师就把我叫过去说:“何怡霖,你今天是不是新买了一条红领巾啊?”我耷拉着头,红着脸,在老师再三追问下,我才支支吾吾说出了事情的原委。老师听了之后,笑眯眯地摸着我的头说:“没关系,只要认错就还是好孩子。但是,下次可不要犯错了!”听了老师的话,我就暗下决心:以后,我天天都要带红领巾,不会忘记!
这既是我对红领巾许下的一个承诺,我一定会好好履行这份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