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祖国_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 900字
大家好,我今天演讲的主题是《感恩祖国》。
想必大家听过《国家》这首歌吧?我最难忘的歌词是:“有了强的国,才有富的家。”成龙唱的这些词告诉我们一个很浅显的道理:小家的安全由大家来保证,只有一个稳定的大家,我们小家才有立足和装饰的基石。
不知大家是否还记得,当1840年外国人首次用坚船利炮“打开”了中国紧闭的大门之后,近百年的时间,我们的祖国受到多少外族人的压迫与残害。有八国联军侵华、南京大屠杀、台儿庄战役......它们把我们祖国折磨得千疮百孔。但我们祖国、我们人民还是凭着强大的生命力,开辟出了一条新的道路——新中国建立了,但在这百废俱兴的时候,老天又和我们开了一个天大的玩笑——文革爆发了。当时中国社会的经济几近崩溃,科技人才断层,教育事业荒废,这场活动轰轰烈烈地持续了长达十年之久。
所幸在这场灾难中,我们的外交有重大进展:先是在联合国合法席位得到恢复,再是注重发展与美日等资本主义国家的关系,和广大亚非拉第三世界国家关系。这样的影响一直持续至今,我国现已开始全面参与国际事务,在国际舞台上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我国在其他领域与其他先进国家的合作与发展也是亿万国人受益。
我们现在应该为有着宽广、明亮、舒适的教室而感恩生病时应该为及时、有效、彻底的治疗而感恩;我们还应为有着如此安康、稳定、和谐的社会而感恩,不像国外有些地区总是爆发武装冲突,民众的安危处于水深火热之中!
那么,有人可能问:“怎么个感激法呢?是让我们冲锋陷阵?还是在一些尖端领域继续突破、问鼎巅峰?或者......?”
对,我们确实要感恩祖国,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好的物质基础。但我们不必去做轰轰烈烈的大事,那是目前我们的能力所达不到的。生命的价值不在长短,而在奉献。在一个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那才是对祖国而言,最好的感恩。军人在前线训练;科学家实验室里探索环卫工人在路面上做清洁工作,这都是为祖国做贡献。
那我们呢?唯有好好学习,不断提升自己、充实自己,让自己在面对新的挑战时得心应手,让我们有一天真正从上一辈人的手中接下事业,成为人民共和国最前线的“战士”,在各个方面继续祖国的辉煌。
今天,祖国迎来她的68年华诞!愿今后你我携手,怀着一颗感恩祖国的心,筚路蓝缕,风雨兼程,共同缔造共和国的荣光!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