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部:哭泣的游乐园
美丽的小姐,我可以与你交个朋友吗?我的电话13135760066。我们短信联系。”
陈兰掩嘴窃笑,“哇~黄萌!你魅力蛮大的嘛!”
“我不要这玩意,”黄萌面色不善,她把纸条抢过来揉碎塞到烟灰缸里,“谁爱谁拿好了。”
她把暖手宝丢到桌子中央。
李斯文看到这一幕,似乎想起,他和黄萌初次见面,曾经给她写过一封关于两人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纸条塞到一个黑色玩具熊挂饰的肚子里,当时是从七楼丢下去的,尸骨不存。
曾添财倒是很光棍地把暖手宝揣兜里了。陈兰在一旁想说什么,这时忽然听到——
“黄萌~!”
有人叫自己,黄萌身子立刻矮了半截。吓得心惊肉跳的看着对面的姚芊寻老师。还好,没被发现,这偷偷瞄了瞄门口。
一个穿黑色双排扣长风衣挎着路易威登的长发斜刘海女子在门口向她打着招呼,绿色边框眼镜内左蓝右黑的眼睛显示出混血的身份,正是她同桌周晰。
李斯文连自己同桌叫什么都不知道,自然不知道班上的第二班花就坐在黄萌旁边。他只是看到周晰一黑一蓝的眼睛若有所思:我不认识她,但却有熟悉的感觉……
“哈!萌子!抓到你了!”周晰抓住黄萌的手。
“嘘!小声点!姚老师在这!”黄萌连忙拉她坐到沙发上。
周晰看了一眼,立刻把脸低下来,随即笑了笑。
“还真没看到……”
“你个宅女今天不宅在家里玩游戏吗,怎么今天突然有心情到游乐园来呢?”
“别提啦,我今天在家挨个给同学打电话叫他们到我家来,一个个都到游乐园来了。我一个人在家闲得发霉,就跑出来啦……怎么,你们才吃饭啊?”说着她跟陈兰握手,之后又把手伸向曾添财,李斯文看到曾添财红着脸羞涩地握着周晰指尖,不放了……
陈兰在背后揪了他一把,猪头三!快请人家吃饭!
“我吃过了,谢谢。”周晰抽回手,“额……黄萌你们吃完饭有安排吗?要是没有就陪我去动漫城吧,我搞到cosplay的参加资格了……”
“局长,龙哥哪里去了?”打完几圈牌,刘大伟瞟了一眼说。
唐剑锋攥着牌朝陈龙仕那边看去……怪事,陈龙仕和那女的都不见了!
“局长!陈龙仕发短信说他已经与国际刑警朱利安小姐取得联系,就在刚才朱利安小姐手中的追踪仪似乎有了反应,向动漫城方向追去了,叫我们马上前去配合!”杨小兵看着手机说。
唐剑锋把扑克往桌上一丢,“开工!”
“姚老师,和您谈的很愉快。”
熊介微笑放下茶杯,从口袋中抽出一张信用卡放桌上推到对面。
“没事没事,我应该的。” 姚芊寻打开包,把卡放进去。
“慢走,恕我不送。”
随着姚芊寻离去,这时整个咖啡厅只剩下熊介一个人,老式唱片机放着未名乐曲。他正拨弄着茶杯,一个高大的男子冲到他身边。
“坤总,她往动漫城方向去了……刚才那一大伙不明身份的人士也秘密地跟着去了。”
昏黄的灯光模糊熊介的影子,他搓着杯中的茶叶:
“出动第三小队吧,只带手枪就可以了……”
说完他闭上眼听着身旁那台唱片机的钢针划过黑胶唱片的沟沟槽槽,乐声悠扬——
“……来自地狱的英雄 双持沙鹰的舞伴 点三八五的子弹 穿透这世间的乱……”
“月光色 女子香 泪断剑 情多长 有多痛 无字想 忘了你 孤单魂 随风荡 谁去想 痴情郎 这红尘的战场 千军万马 有谁能称王 ……”
随着《秦时明月》的主题曲《月光》,动漫城巨大的LED屏上飘起了雪,黄萌COS的高月持着灯笼走了出来。屏幕又变成镜湖医庄,陈兰COS的端木蓉提着药篮从舞台下升起,接着换成了悬崖战场,周晰COS的赤炼吊着威亚从天而降,三位美女的出场瞬间引爆全场观众,在此起彼伏的欢呼声中cosplay正式开始。情景变换,各色人物依次出场。玄机公司在这里试映的第三部的前几集,所以最后一个造型是大司命少司命在机关城外阻止诸子百家去营救机关城。由于有玄机公司坐镇,服装道具灯光音响都达到完美,这场cosplay几乎吸引了游乐园所有的游客,动漫城上下七层的走廊全部拥挤各色人群,把欢乐气氛推向极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