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二毛,是一只灰色的大老鼠,每天负责出来觅食。好,夜晚又降临了!我在暗处等着等着,终于等到这家人熄了灯睡觉。快行动!我贼一般(本来就是)溜进了厨房,快速窜上餐桌,啧啧啧!嗯——流口水了,空气中有一股味儿,太香了!嗯……快点儿找,在哪儿。我站在餐桌上环顾四周,眼尖很快就发现了香味的来源地——一个装着铁丝的铁托盘上盛着一块好大的鸡肉!太合我胃口啦!我欢喜的跳下桌去,正欲走到鸡肉面前,一个念头忽然闪电般出现:会不会有诈?这家人怎么会那么没防鼠之心呢?可是……太香了,实在是受不了了!我忍着走过去几步,又实在是不能对这香味置之不理,又神使鬼差的退了回来——不管了!吃!“咔嚓!”铁丝突然落了下来,我的尾巴被夹住了。“哎哟!” “吱吱”声响彻整栋楼……
已经有一只老鼠落网咯!得到鼓励,我决定——多做一些捕鼠装置!老鼠这个逃得掉那个躲不了!说干就干,我自己特制了一些小绳套,并多安了几个小笼子,捕鼠夹,设计了一些圈套,陷阱。“妈妈快来,帮我把这个挂上去!”“姐姐,这个圈套这里还不完善!”“爸爸……”一个下午,家人在我的指挥下累得腰酸背痛。但也是硕果累累。万事俱备,只欠老鼠咯!晚上。“噢噢噢哦……,好困哦……”我打着哈欠从卧室走出来,准备去厨房喝点水,顺便去上个厕所。“啪嗒!”我打开厨房的灯,发现一个棕色的大东西趴在雪白无暇的瓷砖上,下面还有一……长尾巴!“哇啊啊!老鼠!”那只老鼠听到我的叫声迅速往厨房门外窜去,快得让我目瞪口呆,后悔!竟然没关厨房门!“哗啦啦!”什么声音?我连忙跑去一看,哈哈,这只老鼠被我的绳套挂在了墙壁上,被我设置的水机关淋了个全身湿透。真是天助我也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