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老
我叫吱吱,是一只棕色的老鼠,昨天早上亲眼目睹了哥哥被铁夹子夹住的惨样。唉——今天只有我去找食,好可怕!想着我就头皮发麻,四肢打颤……“呼噜噜,呼噜噜……”终于,打呼噜了,快点儿去!我小心翼翼爬进厨房,绕过了那个铁夹子。哼!这个害人的铁东西!我一边在心里暗暗骂它,一边向壁柜高处窜去,我发现那儿有个大南瓜。“啪嗒!”突然来的雪亮灯光刺得我睁不开眼,八百多分贝的声音震耳欲聋。我惊恐的快速向后望,妈呀,一个小女孩!趁她还呆着,赶快逃之夭夭!我看准那仅有的出口,憋足了劲儿以百米狂奔之速窜向门口,“哎哟!!”我忙中踩上了一圈绳子,被“倒挂金钩”吊在了墙上。怎么回事?怎么回事?我还没来得及挣扎,一盆水从天而降“哗啦!”“吱,吱……”
主人公:依伊,一个爱吃零食,痛恨老鼠,爱幻想的女孩。老鼠一家,依伊最痛恨的,寄宿在依伊家。
“呀!我的——”柜橱里,妙脆角和牛肉干的包装不知被什么东西撕咬开,只剩下残渣装在里面,依伊心痛又惊讶的叫了起来。“怎么啦?”文质彬彬的姐姐从房间里探出头,看见依伊正傻愣愣的盯着橱柜,扶了扶眼镜,摇了摇头,“你的零食也被老鼠吃啦?前几天妈妈的南瓜被老鼠咬成了万圣节面具,好像咱家有个老鼠窝,一家子老鼠……”“太可恶了!!我一定要把这家寄宿我家的老鼠斩草除根!”就这样,依伊与老鼠的战斗正式打响……
“嗯——鸡块真好吃!,又香又脆,里嫩外焦!”我坐在阳台沙滩椅上享受难得的美食,吃一口就闭着眼睛品味一番,就像在尝神仙吃的美食。“依伊,零食要收好,当心老鼠又来偷!”“知——道——啦——”咦,不对,老鼠肯定无法抗拒鸡块的香,那么,何不……既然如此,只好忍痛割爱了!我找来捕鼠夹,在上面放了一块香喷喷的鸡块,放在厨房墙角,嘴角露出一丝不易察觉的笑——哼哼,老鼠啊老鼠,人怎么会怕你呢?低智商动物肯定没有人聪明!第二天……昨天老是听到听到吱吱声,好烦!去看看捕鼠器战果如何。我向厨房走去。“哇!姐姐妈妈你们来看,这只灰色的大老鼠尾巴被夹住了!这就是偷我零食的下场!”我得意扬扬的看着这只大老鼠在捕鼠器上垂死挣扎,嘿嘿!(就在依伊得意忘形的时候,一个棕色的小身影飞快的从厨房窜了出去,谁也没有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