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老
我叫吱吱,是一只棕色的老鼠,昨天早上亲眼目睹了哥哥被铁夹子夹住的惨样。唉——今天只有我去找食,好可怕!想着我就头皮发麻,四肢打颤……“呼噜噜,呼噜噜……”终于,打呼噜了,快点儿去!我小心翼翼爬进厨房,绕过了那个铁夹子。哼!这个害人的铁东西!我一边在心里暗暗骂它,一边向壁柜高处窜去,我发现那儿有个大南瓜。“啪嗒!”突然来的雪亮灯光刺得我睁不开眼,八百多分贝的声音震耳欲聋。我惊恐的快速向后望,妈呀,一个小女孩!趁她还呆着,赶快逃之夭夭!我看准那仅有的出口,憋足了劲儿以百米狂奔之速窜向门口,“哎哟!!”我忙中踩上了一圈绳子,被“倒挂金钩”吊在了墙上。怎么回事?怎么回事?我还没来得及挣扎,一盆水从天而降“哗啦!”“吱,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