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讨厌秋天了。”琳递来了一张纸条。“为什么?”我抬头望了望讲台上的老师,仍在用不紧不慢是我语速讲着“秦岭-淮河”暖温的分界线……
“看操场那颗桂花树,都开始凋谢了,它凋谢了我整个九月呢!”一下子像是被抽走了所有的温度,不用想我也知道那时脸色会有多苍白,指节也微微泛白、纸条上已经被冷汗浸湿了一大片。
嗯,用她的话说:冷汗其实是不经意间的泪水
它凋谢了我整个九月呢!
不曾变一字,像是约定好了的,九月,那个温婉如玉的女子,终于还是挣脱了时间尘封的枷锁,跳了出来在脑海中慢慢成型,一笔一笔的勾勒出,黛眉凤眼。
头突然疼得厉害,一阵接着一阵。
九月、原来我从不曾将你忘记,你的影像还是如此清晰。我一直都以为什么都结束了,其实不然、结束了的,只有你。而我,则无休止的在遗忘中缅怀。一次又一次,永无休止……
为什么还会想起你,你忘了你说的么?就让我一个人拥有自己的世界,忘了你,对彼此都好。
和九月初始是冬天,所在的南方小城也罕见的下了一场小雪,纷纷扬扬,落地即化。我想,如果我不是我,她不是她,换成另外的两个人,这一定是一个很美的邂逅,然后发展一篇童话般的故事,美丽的惹人羡慕。有些矫情的偶遇。我停下系鞋带,然后她完全没有看路,一直看着天空中飞絮般的雪花。至于后来,在很多一向认为幼稚的故事里,女主人公和男主人公华丽丽的相撞,相识、相知、相爱。而我们也的确华丽丽的相撞了。可惜故事永远是故事,与现实相差甚远,“你没长眼睛啊!”抛下一句话留下还不明所以的我,摸摸鼻子,无奈的笑笑,有些郁闷。
依稀还记得,九月的性子并不是我想的那样,被加工了的回忆温暖了所有冷清。
有一种叫做缘分的东西交织了我们的世界,将我们开始连在一起。
到了学校,坐在位置上,拿出一本散文看着,咀嚼别人的哀伤,将自己置身在一曲曲离别之殇里。“等会儿我们班会转来一位新生,女的,班花级别的。”“就因为那个未知的美女,你就不去上网了、不像你的性格”“呵呵,我等会换到最后一排去,老班要把那美女丢你旁边。”“怎么说话呢,老班是你能叫的?再怎么说、人也是你爹。”“哦”“……”
“九月,请多多关照。”简单的介绍了自己,声音很好听,婉转入耳。淡然地抬起了头,正巧她也在看我这里。第一感觉便是这个女子好有灵性,不知为什么。“九月,你坐纤尘旁边,那儿。好,下面,我们开始上课。”班主任指了一下我的方向,拿起课本开始讲课。“我在哪儿见过你么?”我悄悄问身旁美丽又熟悉的女子。九月轻转堪称完美的侧脸,看起来很惊讶“你真的忘了么?”
“你真的忘了么?”忽然幻想的无数场景在眼前闪过:奈何桥上,一个女子牵着男子,被黑白无常强行扯开,男子被陷入生生世世的轮回,而女子总会在每一世找到男子,然后相爱,在每一世结束前告诉男子:“轮回虽成殇,唯妾不相忘。”
后来,我把这一段臆想讲给了炜听,炜淡淡然然的说了一句我一直奉为经典的话,“每个人都以为自己是独一无二的,其实呢,他们只是无数精神分裂者其中的一个。”
“那我说了你别生气。”“不会。”“今天早上你遇到的那一场美丽的邂逅的女主人公就是我。”九月怯生生的说到。看着小孩子口气和满眼都是挤出来的无辜的九月,忍不住笑了。
其实我到现在也不明白,刚见面的我们为什么会像很熟的朋友一样。她说:自来熟。
有了一个算是比较好的开头,接下来的故事就有些过分的顺理成章。
九月也喜欢那种散发淡淡的忧伤的文字,还记得她拿起我桌上的散文集,欢呼雀跃。像是为找到了一个同道中人而高兴。而我,也还记得,自己已经能安安静静地看着九月了。九月也喜欢写些文字,不过她的忧伤太浮华,就像她本人,永远沉淀不出厚重的韵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