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和男生在“杀棋”,引来一大群“护花使者”。
“走这里”
“那里不行,这里”
“这里啦,听我的,没错”
一局两个对杀的棋,在左帮右帮下结束了。男生惨败,怒气冲冲,头发都一根根竖了起来,红着脸、红着脖子,嚷道:“再次挑战”,貌似一个活张飞;女生则得意洋洋,气势毫不减弱:“谁怕谁?继续”
一局有又局……
笨笨的男生啊,你没看见吗?你的同门师哥、师弟在帮女生呢!
这样的改变,没有了“战争”。心中的那棵大树早已枯萎了,取而代之的是一株绽放得很灿烂的白郁金香。
初中三年的摩天轮快要停下,一千多个日日夜夜,换去的是高中更广阔的天地。
——我问自己:为什么自己开始留恋格子里的秋天
——或许,是因为那群可爱的男生吧!
白郁金香,象征纯洁的友情
那片笑声让我想起了那群男生,在初三时间的每个角落,静静地为女生开着。
--------题记
初三了,我才发现错过了许多道风景线,特别是男生、女生之间的……别误会,不是爱情,而是友情。想到刚刚分班的那年,男女生之间像隔着一层厚障壁似的。不是为了一次“不小心”而争吵,就是为了一句话而闹得“惊天动地”。往往占优势的,总是男生,个头大,狐朋狗友一大堆,当他们合起伙来“宣战”的时候,女生只能站在一边,颤巍巍的,不敢说一句话。
在那时,我以在心里种下那棵叫“厌恶”的幼苗。我破天荒的想到“报复”这个词,当然了,好主意都是被赞同的。最终,我们像《水浒》里面的108将一样------决定“反目”。男生有男生的优势,女生也有女生的方法:一揪、二打、三大叫,往往我们总是直接使出我们的杀手锏------装哭。当我们用手捂着脸,肩头一颤一颤的,男生吓的不知所措,而我们就像立了功一样躲在某个角落里,偷偷的笑。
开始“报复”的时候,缩手缩脚的;第二次,还是心跳加快;第三次,手不忙心不乱……接下来,便行如流水……
就这样,我们相继的浇灌心中的那棵幼苗。现在,已长成参天大树了。
时间的年轮仍然在转动。手头的功课也多了不少,我放下手中的《巴黎圣母院》,看看身后,一个个都乖乖的坐在自己位置上,没有吵闹、没有喧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