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每想到它看到给它照相的时候面对闪光灯摇头晃脑高兴不已的样子。
你的心就像五月里开满的向日葵变得温暖起来。
可是相伴的日子总是那么短暂。
你根本没有想到也不会想到那个活蹦乱跳的潘迪有一天会不再那么欢快,而是趴在窝里耷拉着脑袋无精打采,它每天都只吃那么一点东西却不住地干呕,你看着它没有神的模样总是很心疼,你不住地把切好的肉放在它嘴边让它吃它却始终不肯张嘴。
带它去看了医生,医生给它打了一针然后告诉你这是近期很流行的病让它好好地养下。
没想到只是过了两天潘迪就趴在窝里再也没有出来。
你摸着它冰冷的身体哭喊着潘迪潘迪,你仿佛是不可置信地用文/慕圣轩
小澈,你曾经问我,你是不是一个好孩子。
然后我有些惊诧地犹豫了一下,就看到了你眸子里略带的忧伤。
我不知道你为什么这么执意于好孩子的字眼,难道安安静静地听老师的话每天做作业做到很晚早上顶着浓重的黑眼圈背着大大的书包穿梭于学校和街道的就是所谓的好孩子吗。
我可以看到他们铅灰色的生活在你身上光芒的照耀下支离破碎。
曾经看过一部日本的电影,关于狗狗与一个女孩的成长经历
十个约定。曾经许下的十个约定。
请耐心听我讲话。
相信我,因为我永远是你的伙伴。
请多陪我游戏。 别忘了,我也有心。
若我不听你说的话,那是有理由的。
别打我,别和我打架,如果真动起格来我比你厉害。
我老了以后,请不要遗弃我。
我只能活十年左右,所以请珍惜我们在一起的时光。
和你一起的日子我不会忘记,在我离去的时候,请务必陪伴在我身旁。
你的神情一直保持在眼泪不断下落的状态,然后流成了河,你像多年以前的小孩子一样哭泣,然后不断地用手擦着眼角的泪水,红红的眼睛让我有些心痛。
你一直都是个重感情的人,见不得离别的伤感,可是还是看着那些煽情的画面哭得泪眼模糊,埋怨为什么电影导演要把电影搞的直赚人的眼泪。
电影里的那只狗叫做索克斯,脚上像是穿着白色袜子的小狗,聪明的和人玩游戏都不会输的小狗,它在离开明莉的时候眯着双眼像是在打量着这个世界,好像是带着最后的留恋不愿离开,可最后还是会伸出自己的手放在明莉手上告诉她要坚强
你一遍又一遍地把电影倒回到这个片段然后每一次都会止不住地哭泣。
我其实一直都明白你为什么会这样。
你以前也养了一只狗,养在了你姥姥家。刚抱来的时候它还是个会偎依在你怀里不断发抖的幼崽,把它放在地上后还是会想钻到某个地方去躲起来,你一次次把它重新抱过来然后轻轻地摸着它身上的毛,你不厌其烦的重复着这个动作,感受着它在你怀里的温度。
它的四只脚都是黑色的,耳朵也是黑色的,身子却是白色的,为此你称它为潘迪,你会不断地喊它潘迪过来,到这儿来,虽然它现在还是听不懂你的话。
从今以后你每天都会喂它牛奶喝,看着它舔牛奶的样子你会在一旁轻轻抚摸它的毛然后温和地喊着潘迪潘迪,有时候看到它喝得情不自禁向你摇尾巴的时候你会像个孩子似的开心地笑,我能看见阳光洒在你额头上照成一片金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