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装睡着,也没办法躺下
“来杯橙汁。”我轻轻对服务员说。
其实我也算喜欢这里,安静且素雅。明净的落地窗,垂着淡紫色的窗帘,有很纯净的感觉。
橙汁送上来了,那种虚假的颜色充斥了整个高脚玻璃杯。我用一根黄色的吸管轻轻搅拌着,杯子里立刻起了旋涡。向窗外望去,那些忙忙碌碌的人群……虚假的,一切都是虚假的。人,这个世界,还有生活,都像这杯橙汁的颜色,虚假得耀眼。
那些哥们儿,那些所谓的哥们儿义气,就只会在最关键的时刻出卖我。那些我曾以为的最讲义气最讲信用最讲团结最可信赖的朋友!
我将黄色的吸管狠狠地掷在地上,一脚踩了下去。端起杯子,我一饮而尽。
再静静地坐了一会儿,我去柜台结帐。看见一个板寸头的男生与服务生有些争执。听见男生说,换了条裤子,忘记带钱了。
我对服务生说,“算了,我替他付了吧。”
仅仅只是一杯橙汁的价格。
我走出了门,走得好远了,回头看,那个男生不知在何处,消失在忙碌的人群中。我冷淡地笑了一声,其实也没什么的。
仍然是每天忙碌着。忙碌什么,不清楚。只记得漫天的作业,漫天的参考书,漫天的笔记。习惯在书堆中麻木,忘却一些事情,忘却一些人,甚至忘却时间
一天,仍埋在书堆中,一个男生出现在我面前。他走到窗边,轻轻敲玻璃。我很困惑,问他,“你是谁啊?”
“那天,你给我付了橙汁钱。我,还给你。”他边说边掏钱,我找了你很久的呢,你可真难找。我有些惊奇,为一杯橙汁钱,竟会在茫茫人海中去找寻一个人。我说:“算了,不用了。”
“那,那怎么行。”
我笑笑,“算我请你的,行吧。”
“可是,你怎么请一个陌生人呢。”
我扫了一眼他的校徽,“你叫何珉,认识的认识的。”
“哦。他摸摸头说,那谢谢了。然后他走开了。”
越来越觉得身体可是变差,我决定出去走走。来到了操场上,看见一个篮球想我滚来,我立刻捡起来,运球到球场上,投入篮筐。“喂,那是我们的篮球。”
我顺着声音望去,“咦,是你,何珉。”何珉见是我,就说:“你和我们一起大篮球吧。”我:“说好。”
突然我想和他成为朋友,真正意义上的那种。一个如此单纯的人会是我的好朋友的。于是,我每天下午都来操场打球,和何珉。
其实和一个人成为朋友挺容易的。渐渐的,我们一起去图书馆看书,一起买好看的杂志,还有交换日记。
我有时又很忧伤。“何珉,你说我们会不会因为时间的流逝而开始互相冷淡啊。何珉,我们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不要分开好不好啊。”
“何珉点点头,好的。”
其实我还是很担心,有时事情不会随人的意思而发生的。我依旧担忧。
何珉从钥匙扣上取下一把小刀。然后迅速地在他手腕上割一刀。鲜血汩汩流出。
“你干什么啊?我惊呼。把你的手拿出来。快啊,快拿出来啊。”于是我伸出了手。
何珉把我的手翻过来,让手背朝下。他小心地用刀在我手上割开一条口子,然后将他的伤口和我的触在一起。
“这样,你的血液就会淌着我的血,我的血液里也有你的了。何珉浅浅的笑。”
开始哭泣,为他,为何珉,为这个男生,为这个纯净得不受一点污染的人。
何珉,我的朋友,世间是有纯净的东西的,我一直相信,就像我相信我和何珉的友谊一样。我想,因为有些故事太完美,总归是不能使人信服的。何珉和我,太纯洁,反而春节得有些虚假,有谁相信那是真正的友谊呢?
晚自习之前,我和他被请进了教务处。教务处的那个老师唾沫星子飞溅。
“你们,你们真真真是……学校是来学习的,你俩不好好读书,你们在干什么?啊?着真真真是……”
我没听进去,我在看窗外的树。冬天了,树叶一片片落下,消失不见了。世间哪有什么永恒的东西。树干树枝的后面是粉红色的建筑,乍一看让我以为是满树的粉红樱花。满树满眼都是粉红,让我以为永远是春天
我将视线收回来,看着老师的黑框眼镜,再看看他涂得浓艳的嘴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