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关注汶川地震,关注甲流,关注通涨,
更关注国家的安危和荣耀!
请相信:我们90后,一定更出色!
月光如水,独坐书房,打开台灯寻找生命中最有意义的汉字,千淘万漉后,我最终留下了“静学思行“这四个汉字。下面请听我对它们的理解与感悟吧!
我对静的认识不仅仅指不言语,更指行为上,思想上的静。静是一个人修养的表现。心静下来时,杂念才会消除,心情才会变得愉悦。才会专注于学习,工作和事业。才不会被金钱、名利所诱惑,才不会为世俗的恶习所左右。诸葛亮在《诫子书》中说过“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智者尚须静,何况我辈之凡夫?静的人,少言语,举手投足都是美。男人静,必能安邦定国。女人静,必能宜其室家。我们的社会需要静。一个静便能化掉所有的喧嚣与无聊。
学是一个人获得知识,增长才干的必经过程。学可以使人从无知变得明智。学可以使人辨别是非善恶。人不应该只向别人学习,更应向自然万物学习,向一切可学之物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