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关注汶川地震,关注甲流,关注通涨,
更关注国家的安危和荣耀!
请相信:我们90后,一定更出色!
月光如水,独坐书房,打开台灯寻找生命中最有意义的汉字,千淘万漉后,我最终留下了“静学思行“这四个汉字。下面请听我对它们的理解与感悟吧!
我对静的认识不仅仅指不言语,更指行为上,思想上的静。静是一个人修养的表现。心静下来时,杂念才会消除,心情才会变得愉悦。才会专注于学习,工作和事业。才不会被金钱、名利所诱惑,才不会为世俗的恶习所左右。诸葛亮在《诫子书》中说过“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智者尚须静,何况我辈之凡夫?静的人,少言语,举手投足都是美。男人静,必能安邦定国。女人静,必能宜其室家。我们的社会需要静。一个静便能化掉所有的喧嚣与无聊。
学是一个人获得知识,增长才干的必经过程。学可以使人从无知变得明智。学可以使人辨别是非善恶。人不应该只向别人学习,更应向自然万物学习,向一切可学之物学习。
正像朱熹所提倡的“格物致知”即通过探究事物的本质来获得知识。一个人要活到老,学到老。闭塞守旧就会落后和挨打,只有学可以改变这种状态。国家、社会、个人都需要学习。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不用怀疑这句话的真实性,它已被历史无数次证明过了。当然,光有学还不行,还应学而思,否则就会“学而不思则罔”了
我认为思有以下含义:一指考虑,动脑筋。吾尝终日而思矣,不如须臾之所学也。——《荀子·劝学》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论语·为政》前思后想,深思熟虑;,思忖其中的思均有思考,动脑筋之意。人有别于其它生物的原因之一 是因为人会思考。思考使人明确了前进的方向,最终使人从猿中独立而出,成为地球的 主宰。思考的力量是巨大的,正是因为思考,不断思考,人们发现了自然的奥秘,提炼出了金属,造火车,造飞机,造飞船,不断地探索着周围的世界。
二指想念,挂念。家贫则思良妻,国乱则思良相。——《史记·魏世家》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唐· 李白《静夜思》其中的思均有思念,想念之意。
三,指想法,思想
思忖,思过,思考,思恋,思量,思路,思虑,思谋,思念,思索,思想,一个思字涵概了人生的方方面面。我们自己思念的亲人朋友,有思慕的爱人,我们更要思考国家的前途和命运,思虑百姓的困苦和人民的安危。要常想自己的不足,不断完善自我,更要不断思考创新,振兴我们的国家。“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是我们每一个90后应有的历史使命!
在静、学、思之后,还应付出行。前者是构想,光有构想,不付出行动,是不会有任何成就的。同样,光有行动,而不规划打算,也会迷失前进的方向。行的道路可能荆棘丛生,
但要相信自己,静心排除干扰,边走边学,边学边思,就一定会到达成功的彼岸,行者无疆。
静学思行是一个人成长的历程,更是一个人如何成功的历程。它们四者90后之歌
我是90后 ,生在屏幕时代,
电视,电脑手机,伴着我们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