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亦蔷。”他毫无感情地说。
“你没去学校?”林亦蔷惊奇地问。虽说谁都能看出,沈凌风对于学校的教育是十分看不起的,可是也绝对不会翘课。
“我——”是啊,林亦蔷又怎么知道呢。总不可能告诉他是自己的主观臆断吧。
其实林亦蔷忽略了一个很重要的理由——电话上显示的号码是座机的。
“我要你马上出来。”沈凌风命令道。
“你就不怕被尸体吓傻了的林亦蔷神经病突犯把你杀死在学校里?”林亦蔷揶揄道。她很不喜欢别人威胁或命令她。
“不怕。我已经说过了我不在学校。你去C大街的QUEEN MARIE顶端找我。”沈凌风根本不买林亦蔷的帐,“15分钟之内如果没到的话,你就死定了。”
真是太奇怪了。平时又冷峻又严肃的沈凌风竟然会以这种口吻讲话,以前绝无仅有。
“我出不去!”林亦蔷没好气地回答,“林亦然那家伙把我反锁在家里了!”
“真是笨死了!”沈凌风的态度也不比林亦蔷好到哪里去,“难道你不会跳窗户吗!”
“跳窗户?”林亦蔷恨不得把话筒一摔了之,“我家在11楼,你想又发生一件‘强迫自杀’的命案吗?!”同时准备对着那道该死的门拳打脚踢以示怨恨。
林亦蔷虽是那样想的,却也只是象征性地推推门表示不满。
门是虚掩的。
林亦蔷诧异了一下。随即有缓过神来,哈哈,原来林亦然那家伙也有守备松懈的时候!自由了!
“知道了!”林亦蔷甩下话筒,简单收拾了一下背包,高高兴兴得溜了出去。
她对这件事并没有想太多。
林亦蔷转了几次公共汽车才来到C大街。
其实她家离C大街并不远。只是发生了那次灵异事件之后,如果没有林亦然的陪伴,林亦蔷是不会独自从C大街经过的。
QUEEN MARIE大酒店是C大街乃至全市的最高点。这是最好的五星级大酒店,也是那天晚上灯火沉默的楼宇中的一座,就像一个巨大的黑少年又从黑色的情绪中醒来。
事情都过去差不多十年了,却经常会梦见。尤其是遇见了林亦蔷以后。
今天的噩梦,似乎持续的十分久。
那个少女,她的面容都已经模糊不清了。可是因为一系列的原因,却又重逢。可是,物是人非。
你不愿意放过我吗?
少年意乱神迷地抓过雪白的衬衫。修长的手指无意间碰到了那道会留下一辈子的伤。
忽然间想起,啊,她长大了。她那天从高高的摩天轮掉下来的时候,就注定了他们之间一辈子的羁绊。
墙上的钟表,时针已经指到8点了。已经迟了。
林亦蔷伏在客厅的沙发上迷迷糊糊地睡着了。
这个奇幻的梦境是黑色的。
明明是欢乐的游乐场,气氛却是黑色的。
自己在若有若无的虚空人群中漠然地穿行。
一切都很安然。
耸入云端的摩天轮缓缓地运转着,在晨曦中显得十分美好
林亦蔷忽然听见人群中迸发出的一阵惊呼。
她抬头望去,一个大约七八岁穿着洁白裙子的小女孩从摩天轮顶端直坠下去。她的脸上并没有恐惧之色,就像开始尝试飞翔的雏鸟一样,明净单纯……
危险!林亦蔷第一个感觉,拨开人群,迅速冲过去。这个傻姑娘,难道她连这点常识都没有,不知道这样做是会死的吗?
希望还会有补救的机会……
林亦蔷惊奇的发现,刚才还熙熙攘攘的游乐场,已经空无一人。
她感到恐惧。就像那天晚上在C大街一样。
突然,一个男孩子从其中一个观景室的窗口中一跃而出,抓住了女孩子。
有惊无险。
摩天轮已经停止了运转。他们被挂在了一根杠杆上。
林亦蔷拭去额头上渗出细密的汗珠,松了一口气。
可就在这时,摩天轮居然鬼使神差地又启动了!
画面突然变成了鲜红的血色,一片模糊……
林亦蔷惊醒过来。电话铃响了,在家里一片沉寂中显得十分刺耳。
这是怎么了?一向精力最有活力的她,哪怕一天一夜不睡觉都可以精力旺盛地去解各种各样棘手的物理题,一整本一整本地去背化学式。可是,此刻,自己竟然在白天打起瞌睡来了!
绝对不可原谅!
林亦蔷疑惑地拿起听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