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前年的夏天
夏天,依旧是夏天。
我依然记得念初一时的那个初夏,学校里的花一大片一大片肆无忌惮地开放着。花园里的长廊上爬蔓着长藤,盛开着一种可爱的小花,淡黄的,洁白的,弥漫着淡淡的清香。歪歪告诉我那是七里香。这是我第一次见到七里香,顿时就联想到我最爱的那首Jay的《七里香》,于是我便不可救药地喜欢上了它。每天中午X都会陪我一起在校园散步。记得当时班上的几个女生摘了好几大把的七里香,为此我生了一个星期的气,还发誓永远不理她们。
这一年的暑假,我和X、淼淼一起,看了很多郭敬明的书。最爱的是《夏至未至》,喜欢书中描写那些有关夏天的文字,喜欢那个到处都是香樟的城市,喜欢那个从来没有夏至的城市。看完这本书的时候哭了好久,然后踢掉鞋子躺在床上,耳朵里塞着mp3的耳机,望着空洞的天花板发呆。我听到耳机里Jay在唱着,这街上太拥挤,太多人有秘密。
还记得那个夏天我问X,如果我在文章中写到你,该叫你什么比较好。她说就叫X吧。当时我很诧异,为什么不选个可爱的昵称,偏偏要叫X。她笑着说,她就想做一个未知数X。那个时侯我似乎觉得自己从来没有了解过她。可是这个世界上有那么多的未知,我们谁又能信誓旦旦地说自己完全了解谁呢?
只是我依稀记得,阳光斑驳了那个夏天的痕迹。我已不再是曾经的我,你亦不再是曾经的你。
这是去年的夏天。
夏天,未知的夏天。
最近一段时间气温终于回升,天气越来越温暖。我仿佛聆听到了夏天的脚步声。前几天中午和歪歪一起路过花园时,看到长廊顶上开这几朵淡黄色的小花。我欣喜之情难以言表,立即飞快地奔向长廊。那个时候的我仿佛被一种巨大的幸福感包围着,心里满溢着快乐
七里香含蓄而灿烂地绽放着,我找到了夏天的踪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