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前年的夏天
夏天,依旧是夏天。
我依然记得念初一时的那个初夏,学校里的花一大片一大片肆无忌惮地开放着。花园里的长廊上爬蔓着长藤,盛开着一种可爱的小花,淡黄的,洁白的,弥漫着淡淡的清香。歪歪告诉我那是七里香。这是我第一次见到七里香,顿时就联想到我最爱的那首Jay的《七里香》,于是我便不可救药地喜欢上了它。每天中午X都会陪我一起在校园散步。记得当时班上的几个女生摘了好几大把的七里香,为此我生了一个星期的气,还发誓永远不理她们。
这一年的暑假,我和X、淼淼一起,看了很多郭敬明的书。最爱的是《夏至未至》,喜欢书中描写那些有关夏天的文字,喜欢那个到处都是香樟的城市,喜欢那个从来没有夏至的城市。看完这本书的时候哭了好久,然后踢掉鞋子躺在床上,耳朵里塞着mp3的耳机,望着空洞的天花板发呆。我听到耳机里Jay在唱着,这街上太拥挤,太多人有秘密。
还记得那个夏天我问X,如果我在文章中写到你,该叫你什么比较好。她说就叫X吧。当时我很诧异,为什么不选个可爱的昵称,偏偏要叫X。她笑着说,她就想做一个未知数X。那个时侯我似乎觉得自己从来没有了解过她。可是这个世界上有那么多的未知,我们谁又能信誓旦旦地说自己完全了解谁呢?
只是我依稀记得,阳光斑驳了那个夏天的痕迹。我已不再是曾经的我,你亦不再是曾经的你。
这是去年的夏天。
夏天,未知的夏天。
最近一段时间气温终于回升,天气越来越温暖。我仿佛聆听到了夏天的脚步声。前几天中午和歪歪一起路过花园时,看到长廊顶上开这几朵淡黄色的小花。我欣喜之情难以言表,立即飞快地奔向长廊。那个时候的我仿佛被一种巨大的幸福感包围着,心里满溢着快乐
七里香含蓄而灿烂地绽放着,我找到了夏天的踪迹。
回首着那些伴随我成长然后又一个又一个逝去的夏天,追溯着那些遗留在我生命中的痕迹。或难过
最爱的是夏天。
夏天,起始于夏天。
小时候总是在盼望着夏天的到来,只因为可以穿花花绿绿的裙子,有吃不完的冰淇淋。
那个时侯的自己是喜欢穿裙子的,喜欢穿着连衣裙站在原地一圈一圈地打转,看着飞扬起来的裙摆,想象自己是即将成为公主的灰姑娘。白色的,蓝色的,粉色的,衣柜里塞着一条又一条连衣裙。仅仅只是连衣裙罢了,我是不喜欢穿短裙的。恰恰相反,小一很喜欢穿短裙。一层一层粉色的褶皱,或是缀着亮晶晶的链条。她穿着它在灿烂的阳光奔跑微笑,看上去那样甜美可爱。
冰淇淋是所有女孩的最爱,念小学的时候很喜欢草莓味的冰淇淋。在某个炎热的夏日午后,细细地品味。冰淇淋融化在口中,将闷热一点一点地驱逐出境,流淌在心里的,是久久不能消散的草莓香,甜蜜的幸福味道
这是童年的夏天。
夏天,又到了夏天。
小学毕业是在2007年。那个时侯的我早已不穿裙子了。临近毕业考试的那段时间,每天都要测验,总是处在忙碌中。教室里天花板上的电风扇呼呼地转个不停。也许是因为时间长了,我头顶的那个电风扇看上去摇摇欲坠。于是我总爱在完成试卷后趴在课桌上想,它会不会掉下来砸在我的头上。
毕业考试时我发挥地很好,于是拿了个全校第一名,然后高高兴兴地进入漫长而炎热的暑假。那个暑假因为没有作业而变得格外清闲。我记得有段时间,没事便骑着自行车漫无目的地在街上闲逛,阳光大把大把地撒落在我身上。我穿过一条有一条街道,看着路上那些汗流浃背的人们。总是会看到穿着裙子吃着冰淇淋的小女孩,于是恍惚觉得看到了曾经的自己。等到骑累了有时便会去我常去的书店,然后窝在里面看一两个小时的书。有时会索性直接回家,到家后立即打开冰箱吃棒冰。不知道为什么,那个夏天我特别喜欢吃棒冰,也许是喜欢咬到嘴里后那些碎冰块的感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