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着杨飒把我推倒在地上,旁边的两个人也上来踢了我两脚。我护着头,哭喊了起来。一阵拳打脚踢后,我抹着泪到家里,我妈看见我这副熊样,勃然大怒,追问我发生了生事。我一五一十地把刘浩和杨飒的事儿给说了出来。我妈又心痛,又生气地说:“这还得了,小流氓竟也混到学校去了。不行,我一定要去见这个刘浩的家长,看看这野孩子的父母是怎么管教这孩子的!他们家住哪里?”我怯生生地说:“妈,听说那孩子他爸是什么局长!”我妈跟一个女侠似的掐腰竖眉说:“局长又怎么样,王子范法还与庶民同罪!别说他爸是局长,就是军委主席,今天我也要去会会他,看看这不正的上梁,是怎么生出这么个歪下梁的?”我被我妈拉着来到刘浩家。
一进门,我妈脸上的三冬霜,立即成了六月的艳阳天,就因为他爸是财政局长,我妈正好有一个工程得他爸的签字。我本来满心欢喜,憧憬着我妈能帮我教训我的眼中钉,肉中刺,没想到她的脸笑得跟朵花似地说:“蓝兰,你怎么不早说你的同桌是刘局长的公子呢?长得真是一表人才呀!小时候你刘叔叔还抱过你呢!你跟刘浩小时候还见过呢!”
刘局长对我说:“肯定是我们刘浩欺负你们家闰女了,孩子别怕,你跟我说是不是?”刘局长瞪着眼睛问我。我张着嘴正要列举刘浩的罪行,我妈一把拉住我说:“您说到哪里去了,是我管教无方,这孩子脾气太倔,刁蛮任性不讲理,他回家跟我说跟同桌吵了架。我说得杀杀他的锐气,便拉着他到您家来,给您家公子道谦,也算是个惩诫,不然长大了管不住,怎么得了!蓝兰还不快给你同桌道歉!”
我妈死拉着我,让我给站在刘局长旁边的刘浩道歉,我眼里噙着泪,低着头,看着刘浩脚上穿的乔丹鞋,李宁裤子。牙都磨地直响,可我还是颤着音说了句:“对不起。”说完我就跑了出去。我妈在后面笑着对刘局长说:“没教养的丫头,连声再见都不知道说。您看看,就让她说声对不起,她都委屈成这样,真不像话,刘浩啊,以后她要再敢在你面前撒泼,你一定告诉阿姨,阿姨回去一定替你教训她。你在她旁边也要多多帮助她呀!”刘局长说:“看你说到哪儿去了!只要我这兔崽子,不给你家女儿找麻烦我就放心了!你家闰女在学习上多帮着他点,有机会我一定登门道谢!”我妈笑道:“哪里,哪里,我家女儿不给您添麻烦我就放心了!”他爸爸粗声说:“刘浩,还不快谢谢你阿姨!”我又听到了那个公鸭嗓:“谢谢阿姨!”顿了一会儿又加上一句:“蓝兰对我挺好的!”终于听他说了一句话了,而且还算句人话。我在门外竟含着泪笑了起来,他还会说话,我以为他是哑巴呢!
走出他家,我冲着我妈大吼:“你不是说得激情澎湃吗?你不是要替我出头吗?你不是要教训那个小流氓吗?现在小流氓就在你眼前,你怎么一句句讨公道的话都说不出来了,还让我跟他道个歉,我错在哪儿?嗯?你说呀?对,我是错了,我错就错在是你的女儿。”
我妈“啪”地给了我一巴掌,绷着脸说:“你认也好不认也好,你就是我女儿,这是没法改变的事实。早知你会说出这种话,小时候,不如把你扔到尿罐里淹死。走!”我妈气得一路上没搭理我,我伤心的泪如洒水车,洒了一路。
回到家,我妈气冲冲地递了块湿毛巾给我,我再也忍不住抱着我妈哭得三寸气只剩了半寸。我妈抱着我说:“孩子,社会就是这样,你必须得适应它,弱肉强食,适者生存。察言观色,八面玲珑才能活得如鱼得水。有些事情你不需要明白为什么,只需要去适应它。等你适应以后就忘记了‘为什么’?懂了吗?”我擦着泪说:“懂了。”“那明天你该怎么办?”“主动帮助刘浩学习,和他好好交流!”我抽泣着说。我妈说“好,这就对了,不许哭了,眼泪是弱者才会有的东西,想当强者就要先忘记眼泪。”我的不哭咒语:忘记眼泪,我要做强者,我不哭,谁哭,谁是王八蛋。刘浩,你现在横,我就不信你能横一辈子,总有一天我会让你后悔,让你痛哭流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