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茫然起来,另一个路口,不知道该向左还是向右,手顺着烦躁不安的心情,紧紧来回捏着裙角,像是刚来这里的孩子,拘束而胆怯。
手机突然想起,几乎是同一时间,子凌滑开滑盖:
“喂,后……”
“我是小饵。”
“……哦。”心从高处落下,松了口气,但更多的是失望。
“后恩和于楠在新北街十字路口。”
“恩……知道……”
“你看见了?”
“是。”
“那你怎么说?”
“我说,哥,该回家了。”说这话的时候,眼泪又有种想流出的感觉,哽咽的换不过气来。
“……”子凌本以为小饵会在电话里臭骂于楠,或是安慰她,可一阵沉默之后,电话那头挂断了。
知道于楠被打是第二天去上学后的事,背着书包从三年(9)班走廊经过,一些闲人和平时一样聚在一起说着闲话。
“听说被打的很惨,脸上的巴掌印子现在还在!”
“连眼睛都被打的青一块紫一块。”
“谁和于楠有仇啊?至于这样打她?”
还会有谁呢?子凌顿了一下,快步跑进教室:“安小饵!”
“子凌?你来拉。”她一如往常乐呵呵地笑着。
“于楠,是你打的吧。”
“是,早想整她了。”
“不觉得她很无辜吗?这全是后恩的错!”子凌有些冲动,特别是说到后恩的时候,那些委屈就一下子涌出来。
“好,我不管,那你厉害,你去解决啊!看他把你骗到什么时候!”突如其来的怒吼,全班都静了下来,只听见墙上钟表的滴答声,不知疲倦地游走着,抛开一切杂念呆泄地迈着同样的步伐。
真的是累了吧。
子凌没有上晨读,独自去了杨树林――那是学校里最能让人清静的地方。
清早的太阳刚刚升起没多久,天空是略带淡蓝的白。子凌坐在树林边的藤椅上,仰头看着树梢与树梢交错出来的空间,杂乱却完美阳光错落有秩地穿过缝隙撒在地面,形成一条条连接线,伴着一些尘埃微粒温和的旋转着,星星点点,却依旧挥不去心里的阴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