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左边的洞后,我们高兴极了。两边的岩壁上有了灯,能看清楚路了。走了一会儿以后,我们来到了一个巨大的房间里。这里简直像一个皇宫,地是大理石做的,墙是金砖砌成的,天花板也是纯金打造。这里的器皿不是水晶、玛瑙、翡翠、玉石的,就是金银铜的,你想有什么就有什么。“真漂亮,”啦啦赞叹道,“想不到山海洞里还有这么漂亮的地方!”安卡把眉头一皱,说:“奇怪,怎么没有门呢?没有门怎么往里走?”“说不定山海图就藏在什么瓶瓶罐罐里头!”啦啦转过头兴奋地朝诺娅说。安卡无奈的说:“找找看吧!”“不,别动!”我大喊,“我看没这么简单。要不然怎么会有那么多动物葬身在这里呢!”但已经来不及了。啦啦将两只前蹄搭在金桌上,一口就叼住了一个翡翠花瓶,然后放在地上。我们快速地跑了过去。安卡将爪子伸入长颈的花瓶里,抓出了一个纸团。打开后出现了一团模糊的字符:“……@#¥%!” “这是什么字啊!真奇怪。”诺娅问。安卡答道:“这是怪异森林的文字。意思好像是……小心……背后!”我们互相看了看,然后不约而同的转过去。眼前是一个有鹰头、狮身、天鹅翅、虎爪、豹尾的巨型怪物,有三个卡卡那么大。“狮鹰兽!”啦啦和安卡大叫。狮鹰兽朝上面叫了一声,眨眼间,我们的四周就只有冰冷的洞壁。“可恶!”我咬牙切齿地说。诺娅小声地问啦啦:“啦啦,狮鹰兽厉害吗?”“仅凭我们现在的力量是打不过它的!它只要用‘烈焰光波’一下就可以杀死我们。”安卡回答。狮鹰兽凶神恶煞的目光直逼着我们,它一步一步地向我们靠近。它又大叫了一声,伸长的嘴都快碰到我的鼻尖了。我出了一身冷汗,吓得往后退了一步。“烈焰光波!”狮鹰兽叫道。“完了完了,”啦啦一下子趴下了,说道,“我们就要一命呜呼了,朋友们。”“呼——”一道光从狮鹰兽嘴中喷出,直奔我们来。接着,我眼前猛的闪了一下,我不由自主地闭上眼避开了刺眼的光。不一会,我又睁开了眼。我,我没死!难道我在做梦吗?我想。我捏捏手,又捶捶腿。有感觉!“我没死!”我喊道,“朋友们,快醒醒!”大家陆续睁开了眼。安卡看着眼前这只凶恶的狮鹰兽说:“不对呀,我明明看到过狮鹰兽用‘烈焰光波’杀死六头狮子的呀!”诺娅说:“啦啦,既然它是火属性的,你用水喷一下试试!”啦啦大喊一声“水!”,煞时一股巨大的水流朝狮鹰兽喷去。它站在那里悠然自得,一点也不理睬。那水一下子就穿过狮鹰兽,打在了洞壁上。“啊!”我们一惊。“狮鹰兽又要发起进攻了。大家捂住鼻子!”诺娅说。我们都捂住鼻子,狮鹰兽渐渐变透明,最后消失了。“哈哈,原来是幻觉呀!”我大笑,“诺娅,你真聪明!”“先别忙着夸我,还是先找往里走的路吧!”诺娅的话音刚落,洞里突然摇晃起来。紧接着,前方的石壁打开了。我们接着往里走。
(作者建议:看此文章之前最好先看《世界的浩劫 之一》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