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进入山海洞
“哈,有了啦啦、卡卡、安卡和里斯,不出一个小时就到了!”查理从卡卡身上下来,大笑道。“就是!”我也附和道。诺娅也抢着发表自己的意见:“飞翔的感觉真好!”“比飞机还舒服呢!”凯达连忙补充。抬头向上前方望,“山海洞”几个酣畅淋漓的大字赫然醒目。大家说说笑笑的往洞里走,浑然不知前方的危险。进洞后,大家都不说话了,只听得见水滴下来的“丁冬”声、脚步声和大家急促地呼吸声。洞里黑极了,没有一点光线,黑暗和出奇的安静让我感到害怕。这时,卡卡突然停住了。他大喊一声:“火!”,“呼”地从他嘴里窜出了一团火焰,洞里一下子明朗了起来。为了保存体力,他尽可能的用小的火焰来照明。我们在微弱的光照下,一步一步朝洞的深处逼近。走了大概十分钟,我们的面前出现了两条路。该走哪一条呢?“走左边那条!”“走右边那条!”“走左边!”“走右边!”“左!”“右!” “别吵了!”里斯发怒了,“我看,我们八个人,男女各走一边!一个小时后,洞口集合!”“好,就这么办!”众人都赞同里斯的想法。于是,我和诺娅带上啦啦、安卡走左边,查理和凯达带卡卡和里斯走右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