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牌功:诉苦功(人称,人老了就……就会……就会成天想着享清福!偶奶奶就是想着享清福。)
“老是我!老是我!我招惹你们啦?我是你们的奴隶啊?凭什么老让我给你们做饭、扫地、拖地啊?你们一个个比王孙贵族还娇贵,还难伺候,都等着我来伺候你们?!我才不干呢!”瞧瞧瞧,奶奶又发威啦!后果可想而知啊!我急忙跑上前,嗲声嗲气的对奶奶说(还真有点像是对小孩说):“奶奶,我这不是来了吗?来来来,您老坐好,我做饭去了哦!”OK,成功闪人。爷爷见我开溜了,知道下一个就轮到他了。他加足内力,尽量做出很生气的样子,边从楼上走下来,边大吼(此声大概200分贝):“就是就是!你们一个个懒得像条虫似的!从来也没想过要过来帮帮忙!”说着,假装喝了口水,闪到我身边洗起菜来,还不忘说一句:“瞧我老头子都不怕懒来洗菜!”然后又朝我笑笑,心里肯定在暗想:“哇哈哈哈哈~成功!”虽说是这样,可老爸老妈的处境就不同了(还不是不够机灵)!就说老妈吧,刚刚购物回来,一进门就大喊(有点小孩子气):“老妈,我回来啦!”“瞧你瞧你,上哪潇洒去啦?也不看看多晚了?反正,你要自己去做饭!”“哦~”妈妈本想向奶奶炫耀一下新买的衣服,可是没法,奶奶发威了嘛!妈妈也只好灰溜溜的逃离“战场”。且说老爸还在楼上休闲的玩电脑,只听楼下有“动静”,于是关了电脑,若无其事的走下楼。还没站住脚,就让奶奶来了个下马威!“你怎么现在才下来啊?还不干活去!我不是你们的奴隶!”老爸本想来看报纸的,心里难免有些不服:“我也不是你的奴隶啊!”可是又不敢顶嘴,于是捡了个简单的工作来做DD盛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