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和思楠是同桌
言蕊有些脸红了。她的心跳似乎加快。这时,她觉得,自己好像也是喜欢思楠的……只是,如果天天不提起,自己大概永远不会发觉吧……
晚上,言蕊像平常一样去思楠家看书,思楠还在写作业。思楠在老师和家长眼中是个调皮的差生,成绩差,上课捣蛋,作业不认真,每天放学后总是先玩,天黑后才写作业。而言蕊就送给所有心中藏有一份美好感情的男生女生……
――题记
大概在四岁时,言蕊认识了比他小近四个月的思楠。
思楠的名字是崔宁思楠,他爸爸姓崔,妈妈姓宁,所以他姓崔宁。言蕊认为这是个奇怪的名字,她叫他思楠,从一开始
那时言蕊经常去思楠家玩,因为思楠家有许多书,她很是喜欢。他们家很近,在一个院子里。
没多久,言蕊和思楠很熟了,他们经常在一起玩,过家家。还有苏天天,云心,沈晓彬,姜琦。很好的朋友
思楠没有爸爸,听别人说,思楠的爸爸在他很小的时候就去世了。他们叹气:“可怜啊,这么小的孩子……”言蕊不这样认为。在她眼中,思楠是没有爸爸去世的阴影的,他看起来一直很快乐。至少,在她面前是这样。
读学前班时,言蕊和思楠在一个班。下课后做游戏,思楠总是当言蕊的“保镖”,把她护在身后。
一天放学回家后,言蕊没有钥匙,她在楼下等爸爸回来开门。不一会儿,思楠也回来了,言蕊看着他不敢和他打招呼,因为他旁边有刘硕。
刘硕大他们好几岁,是院子里出了名的坏孩子。他总是喜欢欺负女孩子。言蕊记得有一次刘硕捉了一只不知名的小虫来吓她们,言蕊被吓哭了,天天的手还被小虫蜇了一下,留下了永久的伤疤。从那以后,言蕊就特别怕刘硕。
他们看见了在花坛边坐着的言蕊。刘硕在思楠耳边嘀咕了几句,思楠马上走开了。过了一会,他又回来了,手里领着一只不知从哪弄来的死老鼠。他走近言蕊,把死老鼠往她身上扔了就跑。
言蕊吓哭了,哭声把门卫爷爷引来了。他大声呵斥着刘硕,把言蕊带进门卫室安慰她。
后来几天言蕊都没有去找思楠,思楠也没有向她道歉。言蕊没有向他的妈妈告状,她没有对任何人讲。因为那天那只死老鼠并没有扔在她身上,而是落在了她旁边。她有种感觉,认为思楠是故意扔偏的。言蕊不怪思楠,因为她知道,他也怕刘硕。他不得不听刘硕的命令,可是,他还是“保护”了她。言蕊很满足了。
不知从何时开始,他们和好了,甚至比以前的感情还要好。
言蕊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把这个“老鼠事件”记那么清楚,大概是因为这是自己第一次因为他而哭吧。
小学一年级时,言蕊和思楠都搬了家。他们居然搬到了同一栋楼上。他在一楼,她在三楼。同时,思楠的妈妈与另外一个男人结婚了。那个男人在言蕊认识思楠后不久就见过了,他对思楠很好,也很有钱。思楠会幸福的。言蕊想。
思楠和言蕊不在一个班了。言蕊还是经常去找思楠玩,还有云心,晓彬,林佳,姜琦,程思路。林佳和程思路是搬家后认识的,云心和晓彬姜琦都是一起搬来的。只是,天天没有搬来。程思路大他们一岁,也是个坏孩子。不过,他比刘硕好多了。言蕊这样想。
自从搬家后,姜琦变了,变得沉默,不爱说话。虽然有时和他站在一起,感觉却相隔很远。言蕊有些伤心,她怀念以前的房子,虽然小,但大家都在一起……
小学三年级,学校里开设了多媒体教室。言蕊被爸爸带进了那个新教室。言蕊开心地发现,原以为会和自己分开的天天,居然也报了那个班。在言蕊踏进教室时,她看到了思楠。思楠看到她,呵呵的笑着。言蕊也扬起嘴角,笑得很开心。
太好了,分开了两年的他们,又在同一个班了。
小学毕业后,言蕊一直在想,如果那天中午放学后,天天没有对她讲那些话,以后的一切,大概都不会发生了。他们会很平静地一起长大
那天放学后,言蕊像往常一样和天天一起回家。天天说,蕊,思楠说喜欢你。
言蕊惊讶,说怎么可能?!
天天很认真地说,真的,上课我问他喜欢哪个女生,他开始不说,我又问了半天他才说是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