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你身边]
我记得,你说的是我们不了解,所以不合适.
你已消失.
用整个下午的时间怀念你清点一些琐碎,用默念向过去索要回忆偶然发现这夏末的暮光如此耀眼,厚厚的隔音玻璃外高效而密集的人们将城市像弦一样紧绷而我总被作为惊弦的尘埃,无处容身.
我把你放在永恒的位置,热烈的拥簇而你却俯视盘查我的所有动静,用无情的笑魇向我掷下无数致命毒药,而我全然不知却将其看作温热的恩赐,所有的疼痛,我不在乎,只是因为没有因为的爱你,才会安静的忘乎所以究竟是哪一天,你静静擦过我的左手,向前行走,在落日方向的某一点忽然化作虚无.
你已消失.
但我始终相信这世间相爱的理由有很多很多,但分开的理由却只有一个——爱还不够多.
爱情能像闹钟一样,按一下就停吗??
我不知道,也不知道有没有人知道只知道人们约定俗成般把放得下的叫做曾经,而放得下的被唤做记忆而我永久的沉溺在记忆之中,苦无回首之日,自此之始,我明白,令人不能自拔的,除了牙齿,还有爱情.
在很长时间内,我时常注意别人的幸福,不是羡慕,更不是嫉妒,只是觉得这幸福太眼熟,和我曾经拥有的太像……
这些话,是在你走之后,才想对你说.
你说不了解,我们不了解,可了不了解只是一个残缺意义的名词,若能分散的爱人,那便不是爱人.
有些事,明知是错的,也要去坚持,因为不甘心有些人,明知是爱的,也要去放弃,因为没有结局有时候,明知没路了,却还要前行,因为习惯了.
在你身边,
若绝口不提,不是忘记,而是铭记太紧.
但你已消失……
你不是你,你是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