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也曾是你的远方,你说远方有自由幸福,沙漠的味道,海水的质感,草原上的牛马在低声呼唤
你说生命的每一刻都是孤独的驿站,你的每一站都是悲伤起点
青春年华如沙般撒漏在每一条路面,它将你一生的漫长展现,你是否会回头望,你是否能看见昨日的夕阳。
我一直想知道这个。
你是我到不了的远方,我是你早已遗失的过往。
你将一些细沙扬进了我的瞳孔,那些灿烂裹挟着你背影的悲伤,如那失效的车票不能将我带到你的远方。
于荒凉的梦境中醒来,我的世界正躲在远离光明的角落。黑色的风将空气吹得冰凉,虫鸣一声一声将睡意驱远。
我在肆意的黑暗中看到思念已久的人,那微笑如此触手可及,却又那么遥远,仿若流星,只一瞬的美丽
推开窗,我听见谁在呼唤。
月辉之下的世界沉入钝重的水墨画,房舍的工笔和山川的白描如此写意,低沉的古埙吹的是谁的哀伤。
河面有微光,青蛙的率性让时光在河面游荡,荡出一圈圈一去不回的离殇。
子夜,这个在冷酷中温柔的孩子,是否愿意为我的忧愁驻足。
那星与月是多情的眼睛,那黑色的夜风是所爱人的双手。然而它们都在一刻不停地流逝。
我想找到那只传说中的沙漏,按下暂停,假使世界并不因我而停留,请将我留在这个孤独的子夜。
我在凌晨的梦中邂逅了烟雨江南,水雾氤氲我的双眼。它将看见坚实的青石板路,还将看见青黑的屋顶瓦松浮动。
千年之前响起的脚步声蔓延到我的面前,它是那样悠远,如时光一样漫长,雨丝将岁月串联,从远古飘向此刻,带着历史的低叹
乌篷船踩碎运河的容貌,她古朴的妆容换为明亮的笑颜,久远的青石瓦片成为柔软的碎片。
箫声从乌篷船上飞来,你可以想象吹箫人的安闲,恰似长篙那一声声的安详又稳重的低吟。
我想象一个诗人在船上。
他看见唐朝古色古香的桥亭楼宇,听见宋朝飘忽的雨声,触摸到岁月一点一滴流失的痕迹,如新生儿转瞬已变成白发老者,心跳一般无法阻止地滑向衰老。
诗人会饱含深情的融入这时间的折点,他会说,这是江南。
祝福你,我远行的归人,你将登上那饱含思念的列车,在家乡低低的吟唱里度过——
安详的白日和冷寂的夜晚,你将身处一个拥挤狭小的座椅上,在这逼仄里遥想远方的博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