伸直腰背,伪装坚强
我随手拿一本旧杂志作扇。躺在竹椅上仰望这夏季的星空。无遮无拦的夜空碧色如洗。高远深邃。烂灿的星斗像钻石一般闪闪发亮,我的心渐渐消除了烦躁,也如这星空一般宁静下来。
心醉神迷地久久仰望着星空。望着望着,一阵感动的湖水漫上心灵。两眼逐渐湿润起来。觉得有一支无声的音乐从星空普降而下,仿佛听到无言的星空在说着一个奥秘的哲言,一股神秘的无边无际的力量将我的心灵导向深邃的境域。我隐约听到三千年前的先民的歌吟从《诗经》里传来,他们仰望星空发出喃喃的祈祷。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六
老师说,宿命论只是堕落者的一个借口而已。
然后我问,那为什么一切事物都逃脱不了命运的束缚?
老师笑了笑,说,生与死是每个人都要经历的。然我是一个在感到忧伤时就会仰望星空的孩子。没有灼热的阳光穿透瞳孔达到心底的疼痛深处。然后缓缓漫延。
; 我会一直望。望到自己的脖子酸痛。望到自己丢掉忧愁。而忧愁总是像游离在水中的幻觉一样,若离若即。
忧愁仿佛被注定了一样,无法逃避。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一
; 我不相信任何人,包括我自己
; 然而我相信宿命论。
我喜欢玩RpG。鲜活的人物与一幕幕凄美的画面贯穿着整个故事。它有其固定的开头,固定的结尾。不管主人公做怎样的努力,结局都不会改变
; 在这时,我就是上帝,我就是宿命论的设计着,我玩着自己已经知道结局的游戏
; 上网。
; 开启QQ。右下角的头像不停的闪烁。我不禁感到好笑,他们只是通过聊天释放忧愁而已。
; 我说,你们有什么忧愁放不下?
等待许久。却无答复。
; 我关了QQ。打开RpG游戏。
; 游戏玩到最后。男主人公满怀愤怒的去找仇人决斗。
; 我在玩RpG的时候喜欢用修改器修改。主人公在我的手上总是武功无敌。当敌人死在我奇幻无比的招式下时,我满心欢喜。
; 我拼命地按鼠标,左键被按下的一声声脆响带给我无尽的快感。
; 可是我怎么也干不掉他。最后还是死在他的刀下。
; 血流满地。我晕血。哪怕那不是真实的鲜血。
; 顿时粉红色的雪花满天飞舞,伴随着哀转久绝的片尾曲结局悄然而至。
; 哦?!我才知道,这就是安排妥当的结局。
; 我关上电脑,忽然发现自己泪留满面。或许还带有一点失望。
; 我走到广场。抬头仰望星空。因为我听说这样可以释放忧伤。
人类文明史上的数千年过去。其间多少朝代更迭。多少哲人远去。多少思潮涨起又退。多少烽烟燃起又飘散。但是,这一片星空依旧如此。还是闪耀着三千年前的光芒,它们阅尽人间春秋,依然还是那么宁静高穆。时间的滔滔流水淘尽无数的野心争斗和一时的快意情仇。
我说,人类是那么妄自尊大,却逃不过自然的宿命。主人公亦是坚强、刚烈,却改变不了固定的结局。
那么,我又能吗?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三
; 一颗流星划过天空。刹那芳华。天空又归于平淡,还是原来的静默和黑暗。
; 突然感到每一个生命又何尝不是如此,逝去的一瞬间,就像RpG游戏的结局。总想努力去改变一切。到头来确是徒劳。
; 灵魂被十字架上那道罪与罚的直线所禁锢。再也无力挣扎。
; 所以我之所以相信宿命论并不是我迷信。
; 如果你那么认为我,那请向我解释为什么流星在暗夜中短暂而过,而不是永恒的美丽
; 我常常在想我有没有必要仰望星空。因为一切事物最终都会消失。星空最终将会变成无星的世界。那时只会是一大团漆黑,把人笼罩的严严实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