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2007年10月24日
一颗探月卫星冲上了天空,举国欢庆。觥筹交错,憨态可掬。各国都向中国致电,为它庆贺。
此时的一切,欣欣向荣;此时的一切,熠熠生辉。
有谁注意到,坐在操作间的他,神情异常平静,甚至,让人匪夷所思。
在天的那边,依旧有人在弹琴附唱。在琴弦间,白皙的长指,来回游荡。播撒着的,无疑是满腔的悔恨。终究,还是如此。
左:这些年来,我一直在努力。我投身于科技当中,不分昼夜,只为有一天,能看见你那昔日的容颜,亲口对你说声:“其实,我从来都没有恨过你。”
那些苦,我已不想再提。此时的心情,比初次见到你还要紧张。大概是千年没见的缘故吧。
就在今天,我又可以再看见你了。你还是那么的饶人,风华正茂,,不逊当年。可是,为何你的眼角边多了一丝离愁。这些年,你也在想我,对吗?
右:当我变得懂事起,日子就如滑过指尖的流水,转瞬即逝。一年又一年,仿佛还是昨天的故事,其实已经相隔甚远了。
常常梦到你,知道,你来过。怪自己每次都说同样的话:人间那边还好吗?原谅我了吗?
如今,我已欲哭无泪。对你的思念,每每如海水般涌来,我便不堪一击。
但是,今天
我莞尔一笑,一切,殊途同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