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始终铭记的是师生间那最纯朴的亲情……
由于身体不便,我受到老师的特许,可以在自习课时回到母亲的办公室学习
一个阴雨纷飞的下午,我正在母亲办公室做功课,地理老师急匆匆地打着伞过来通知我:“自习课改成政治课了,你快点儿去吧!”我谢过老师,连忙收拾好书包,跑向教室。老师在后面一边追我,一边喊:“等等,外边雨大,打上伞再走!”老师追上我,把伞高高举过我的头顶。由于风大雨急,老师个子又比我矮小,她打伞的手有些颤动,显得很吃力。她一边为我打着伞,还一边谆谆叮嘱我:“慢点儿,别摔着了!”把我送进教学楼后,老师的身子淋湿了大半。望着老师远去的身影,泪眼朦胧中,我感到十分温暖。我忽然想到,我的老师们不就像一把把伞吗?他们为我遮风挡雨,呵护着我在人生的路上前行
我写字很困难,手上磨起了厚厚的茧子,很多作业考试都无法独立完成,几个老师就自愿承担起帮我代笔的任务。每天下午放学后,我都拿着作业去找她们,只要其中任何一人有空,就会耐心地帮我完成功课。当我遇到难题而手足无措时,她们会不厌其烦地为我解答;当我由于耗时过长而焦躁不安时,她们会语重心长地给我宽慰;当我在学习上取得一点成绩时,她们会兴高采烈地为我鼓劲儿。多年来,有近十位老师把自己珍贵的教案借给我学习,有十几位老师给我代过笔。不论酷暑严冬,雨打风吹,始终如一。长此以往,我们成了无话不谈的朋友,她们跟我开玩笑说:“看,我们都成了你的秘书了!”虽然只是句玩笑,但我却深深体悟到了其中的浓重亲情。
至今,我的耳边仍回响着老师们的谆谆教诲――
“九童,你读过海伦•;凯勒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吗?”
“九童,评论历史要有历史唯物主义观点。”
“九童,NBA明星赛什么时候举行?”
“九童,你身体不好,学习上不要太着急……”
一声声问候,一次次关怀,像一把把温馨厚实的伞,伴我走过艰辛,走过风雨,并将一直带我走向成功幸福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