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焦急的等待中,终于迎来了“乐学小报童营销大赛”总决赛的到来。
星期六下午,怀着忐忑的心情,我和爸爸妈妈早早就来到了玄武湖公园。隔着老远,我就看到公园大门旁的显示屏下已经聚集了好多人,有乐学的老师、有乐学小记者、还有小朋友们的家长,我心里更紧张了。
为了这次决赛,我做了充分的准备,我请爸爸妈妈和我一起分析了前几次活动的经验和教训。甚至,为了保持体力,前一天晚上,我早早就上床睡觉了。
我非常想在这次活动中取得好成绩,可越是这样,心里就越紧张。爸爸妈妈不停地劝我:放松心态,尽力就好,不要和别人比,只要努力超过自己,就算成功了!
随着集合、领报、拍照,活动终于开始了,我像脱缰的野马,第一个冲进了玄武湖的大门,迎面就遇到了一个大姐姐,我微笑着对她说:“姐姐您好,我是乐学小记者,今天是我们乐学小报童营销大赛的总决赛,请您买一份报吧,我非常需要您的支持,谢谢!”姐姐看着我笑了,问我:“多少钱一份?”“两块钱。”姐姐痛快地拿出两元钱递给我:“小朋友,继续加油哦!”我开心地给姐姐鞠了一个躬。就这样,我不停地向一个又一个哥哥姐姐、叔叔阿姨推销着我的报纸、介绍着我们的活动。活动的前半个小时下来我卖出去了二十几份报纸,可是越往后就越困难了,虽然遭遇到了接二连三的拒绝,但是我知道此时此刻我没时间去气馁,继续微笑着迎接下一个目标,并且加快了我的步伐。我不停地开辟新的战场,玄武湖畔、湖南路上、少年宫旁、地铁站里,都留下了我勤奋的足迹,豆大的汗珠顺着脸颊流下来,我都没有功夫去擦。渐渐的,我手上的报纸换了一包又一包,连自己都记不清卖了多少。不知不觉,集合的时间到了,包里还有几份报纸没有卖完,虽然不甘心,但我也只能和爸爸一起向集合点赶去。
路上,终于有时间清点今天的战果了:116份!爸爸说:“恭喜你,你已经超过了自己100份的最好成绩,挑战成功!”我一蹦三尺高,真不敢相信自己能取得这样的好成绩。我终于相信了赛前爸爸说的话:“不要总是担心结果会怎么样,只要自己努力,结果往往会出人意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