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魄】收了老鼠的礼,就要为老鼠做事。
实事证明:“猫兄,最近呀!我肚子里的蛔虫老是“咕噜咕噜”地叫个不停,帮我,帮我搞些熏肉呗!”
哼!不就是送了我一些鲨鱼皮嘛!至于这样胆大妄为吗?不过......不过......算了,还是给他点面子吧!“好吧!你等一会儿。”说完,那只受了老鼠的礼的猫便爬上了橱柜。
上面的一席对话是一只受了贿赂的猫,和一只送了礼的老鼠的谈话。怎么样,心中是不是有点愤愤不平。先别着急,这啊!这只是个开头,真正的好戏还在后头哩!
【礼节】凡是见过捉过老鼠的狗,总是嘲笑他。
实事证明:我们的天职是抓老鼠,那狗的天职又是什么呢?这看似一个脑筋急转弯的问题,不知难倒了多少代狗儿们。也许是看我们抓老鼠怎么辛苦,而他自己却无事可做,便想帮帮我们。继而就引发了一则俗语:狗拿耗子多管闲事。浅显的看,狗捉耗子的受益人是我们,受害人是老鼠。可你想想,时代的脚步加快了。当老鼠给我们送了礼物之后,我们当然也就不能在为难老鼠了。可与此毫无干系的狗却还再徒劳地帮着我们捉老鼠,岂不真是“多管闲事”了。根据以上结论,我们完全可以在大庭广众之下嘲笑那些抓过老鼠的狗儿们咯!(综上所述,乃猫儿们在“森林大剧院”发表的讲演)
感受】狗真是傻瓜,永远忠于人类。
实事证明:猫叛变了的消息传到了造物者的耳朵里。造物者把猫召上天庭,打算给猫上一堂政治课。政治课上,造物者夸奖了猫的祖先,同时也语重心长地夸奖了现在的狗。可未等造物者说完,听得不耐烦的猫竟蹦出一句:“狗真是傻瓜,永远忠于人类!”造物者听完,立刻口吐白沫昏厥过去。
“猫窝饶不了你!”我侧耳倾听,仿佛有无数人在呐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