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魄】就是死也不让老鼠把洞打开。
实事证明:一只老鼠,一只准备到橱柜里偷食的老鼠,正蹑手蹑脚地走向橱柜,他很兴奋,因为他以为猫没那么聪明知道他已改变了偷食方法。(晚上躺在家里,不,是躺在洞里睡大觉,而猫呢!则是徒劳地在厨房里巡逻。当天一亮,他才开始行动。到那时,猫早已精疲力尽)但是,他也很傻,因为他不知在拖把的后面,还有一双暗绿的眼睛,正死死地盯着他。“喵”,只听猫大吼一声,就从拖把后面跃了出来。再看老鼠这边,哼哼!早就抱头“鼠”窜,逃向他的老窝了。猫堵在鼠洞出口。
“小样儿,你就躲,我看你能撑到大年初几!”
“猫大哥儿,我上有小,下有老,家里还有一八十岁的大佬。饶了我吧!”
“这事没商量。”
......
【礼节】凡是见过有捉老鼠记录的狗都要主动向前打招呼。
实事证明:一只被人们戏称为“狗拿耗子多管闲事”的德国牧羊犬正从一只年逾古稀的老猫身旁走过。
老猫主动走上前去,挥挥手,道:“草猫久闻阁下捉耗子的美谈,敬佩不已,今日有幸结识,实乃三生有幸。”
牧羊犬淡淡一笑:“哪里,哪里!举手之劳,不足挂齿。”
“阁下谦虚了。”
“您过奖了。”
嘻嘻,哈哈,呵呵......
感受】虽然已获“诺贝尔全勤奖”仍然要继续努力捉老鼠。
实事证明:猫以最勤奋,最忠诚,最无私的精神品质。感染了无数人的真心。获得了2010年的诺贝尔“全勤奖”。在颁奖晚会上,猫的代表又发表一篇牵人愁肠,感人至深的演讲词。当这饱含深情地语调,传播在晚会现场时,不知有多少人为之流泪。其中一句“虽然获得了此奖项,但仍要继续努力捉老鼠。”更是掀起了一阵轰雷般的掌声狂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