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春,还是夏----序
今年的夏天还算凉快,落叶在和煦的风里打着转,不规则的,莫名的落在心间,像泪滴在心间扫过地面。夏寒惜拍着我的肩头,看了眼才写下的开头:“傻啊你,还没立夏呢。”
是呵,还没立夏。不过心里也很暖和呢。
初二的生活是最幸福的吧-----没有初一的头重脚轻和初三的花露水,风油精。舒适的翘着腿,拿一本小说或者漫画,像一个标准的坏学生-----作业,听课,考试-----与我无关。但可能是上天的眷顾,成绩竟还在前几。
其实,看小说之余,也会偷瞄一眼坐在斜前的夏寒惜。当然,只是透过书缝,没有各位想得那么色胆包天,明目张胆。有时候她会听课,有时候也会学我看看别的东西-----其实,或许,大概是,是我学她的吧。不过有时候,她也会烦躁的抓抓脖子上被蚊子叮咬的小脓包,或者是肘尖在桌面磨出的几个肉刺。
也许她也挺幸福的吧。是的,这不是个判断句,因为我不是她肚子里的蛔虫-----虽然这个比喻很老土。但,至少,从她的脸看来,她是幸福的,或至少,是开心的。
因为她总是笑的缘故吧。那种没有用嘴角带动脸颊,也没有前仰后合。只是,仅仅是,那种淡淡的,弥漫在气温里的……笑容
“夏天是一个恋爱的季节。”同桌语重心长又别有用意的拍着我的肩头,拍了下,又拍了下。我在整个家族这一辈里排名第九,所以是小酒……
我是小酒,夏天,也许真的很适合……恋……爱-----这两个字出自牙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