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英语又考的惨不忍睹,残垣断壁。成绩单像《序》里的落叶在空气的,粘稠的叫喊中回旋,像一滴落在心中的泪:泪是咸的,是密度大的原因-----所以压在心头,难以喘息;泪大多数也是水,水是凉的,特别是在燥热的夏天,滴在心间-----透心凉,心飞扬。
无聊的打趣就此停笔,因为这不适合现在的感情基调。是呵,不适合,不适合。
夏寒惜-----是的,我不喜欢简写成“寒惜”或者是“惜惜”,既然我愿意不厌其烦的写,各位姑且就看下去吧。夏寒惜,她拿着成绩单,似乎,可能是哭着把,是的,我不确定,因为我总是在她后面坐着,看不见泪水,看不见笑容,更看不见……
请原谅,还是用第三人称的口吻吧。
小就在粘稠的欢笑,打闹,呜咽的一组组气旋中艰难的穿梭到夏寒惜的桌边。她察觉到,抬头,是比嘴唇更红的眼眶,小酒本想嘲讽她的触目惊心的分数,可是这五十步笑百步的想法被眼眶的红色吞噬了-----吞噬?不是用嘴才能吞么?红色一片模糊,在闷热的教室里融化,已经分不清眼眶还是,嘴唇-----诱人的-----至少,对那时的小酒来说,是这样的。
小酒悻悻的坐了回去,然后上课,再延续闷热,粘稠,以及心中的一丝不安,还有,有,淡淡的,心痛-----不知道是为那红色的眼眶,还是,嘴唇。想到这,他咽了口口水,喉间发出了“咕唧”一声,他赶忙拧开盖子,灌了一口,或者是几口同样粘稠的可乐。
放学,大扫除。他被分配到了窗户,刚好那是一扇他最愿意擦的窗页-----或许是因为夏寒惜的桌子就在那片窗下。所以,他没有逃跑,而是才上桌子,拉上窗页……
故事不能总是如此平静。
所以,“咔”的一声之后,他发现脚下,桌面上那支离破碎的塑料片拼起来,像,某个人的,发卡----夏寒惜!无奈,教室太安静,所有人都转头……她愣住,然后拿起桌面上的碎片,眼眶红了----没人知道这是从中午的成绩单开始就在红,还是因为发卡。小酒想起了中午充满挑衅的冒犯----报复来了吧?他跳下桌子,显得有些手足无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