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晗哭了,我就有点儿不知所措,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因为,这是我第一次看见她掉泪。也不知道为什么。
小晗一直是坚强的孩子。什么事儿都自个儿顶着,好像天塌下来都压不倒她。我特佩服她。所以,我就不害怕在她面前哭。只要不开心,我就会靠在她的肩膀上哭,她不怎么说话,这让我觉得特安心。
别人说她冷,我就跟那儿贫,说她冷血。她也不跟我计较。有外班的女生说她特文静,我就指控她对我的暴力罪行。反正她从来都不跟我急。好像说的不是她一样。
其实小晗是个挺热乎的人儿。感情特别细腻。平常我不开心了跟别人装大头蒜,她就瞪我,要不就不说话。还有老大,她最了解了。每次我们说话特没分寸,伤了人都不知道还跟那儿狂侃,也不顾忌别人,自个儿说着解气就成。我们正说着,就看见她跟老大那儿安慰去了。我们还没弄明白是怎么回事,他俩就撤了。
每个教过我们的老师都跟小晗特亲,也不知道为啥,她就是招老师喜欢。而且不爱奉承人。老师们都说,这孩子特稳重,做事太认真了【一】
今天收到她的短信,说“外面有人在放烟花,很美”。我晓得她说出这句话也同我一样有气无力。回复“烟花很美,美得虚幻。就像他让我知道的幸福,太完美,不真实。甚至从来都不会说不。”她沉默,过后,“这样不好”。…彼此沉默…
总会有人在问,永远有多远?我一如既往的回答“不过一瞬间而已”。平静。有点儿可怕。因为没有人会知道,我们嘴里说出的永远,到底,能绵延多久。或许会很久,但最少,一瞬间。仅此而已。
有人会说,“很冷”,我知道他们在说我。而朋友会说“小晗,你这样,我们看着心疼。”于是我就会有大把大把的感动留在泪腺的决口处,平静地说“我没事儿。我不值得你们心疼。都是我自己愿意的,没事儿,真的。我开心…”我知道我说这话底气不足,是个人都听得出来。然后我转过头去,想看清楚她的眼睛,却看见了她的眼泪,可是我依然没哭。我知道,不能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