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晗今天没来上课。难得她也有请假的时候,“居然”她也会生病。看她平时干什么都一副大义凛然的样子,跟个仙儿似的,也没见她生过病。倒是我,三天两头的生小病还经常跟她闹情绪。
今天帮她收拾老师发的卷子,看见她桌斗里那个蓝色的本儿。很奇怪它怎么会在桌斗里。那是她和老大的“绝密日记”,若是老大看她没在,是绝对不会放在这里的。那是唯一一个没有写着“颜晗”的干净的字体的本子。颜晗做事很认真,连写字都看得出一二。没多想,我就顺便把本子带回去了。
看到小晗的时候她还跟床上窝着呢,看见我来了就来劲,怎么看上去都不像是生病的人。
她看见我往书包里一打一打的往外掏卷子就开始“嗷嗷…”的跟那儿装神弄鬼儿。忽然她就不出声了,一下子变得安静,吓了我一跳。我看了看她,表情很奇怪,眼睛盯着我手里的东西,我赶紧低下头,看见手里正拿着“绝密日记”,笑了笑,没心没肺地说这在桌斗里看见她的“不健康日记”,可是没注意她,一下子安静得吓人。见势,我赶忙说“你们俩写出来的那点不健康的东西,我哪敢看啊,咱这一青春的花蕾。”我小心翼翼的看着她。
“嗯”,她只轻点了下头,把日记拿过去了。依然安静。我看了有点心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