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绪克的疑心
虽说普绪克是个漂亮的女孩,但是她的疑心太重。上次的宝盒事件并未使她觉悟。她仍是疑心重重。这不,这会儿又盯上了双鱼。(想想,可能是至爱直深吧!为了丈夫――丘比特她也是不容易的)
(丘比特宫)
普绪克:(拽着丘比特的衣服)丘比特,你说吧!为什么和维纳斯变成一样的动物。(说完转身)
丘比特:不是说过很多遍了吗?普绪克,你为什么不相信我呢?当时那种情形,谁也没想到谁会变成什么,各自都是随想而变的呀!
普绪克:(转过来)丘比特,不是我不相信你,在外面,大家都在议论这件事,所以我才、、、、、、
丘比特:(生气地)为什么要去管别人怎么看呢?随他们去嘛!难道你不知道他们是些个什么吗?
普绪克:(泪欲滴)丘比特,果真你一点都不在乎我们的名誉。
丘比特:普绪克,你怎么这么说呢,我怎么不关心我们的名誉呢?
普绪克:哼!这就是证明,(说完欲跑)。
丘比特:(拉住普绪克)好吧!那你说,要怎么办?
普绪克:(望着丘比特)我们去找能够证明你们清白的神。
丘比特、、、、、、(点点头)
(两神站在维纳斯宫门前)
丘比特:(对着门喊)请问美神――维纳斯在吗?
声音随风传入宫中,维纳斯正坐在梳妆台前,起身。
(大门自动打开,维纳斯迎出来)
维纳斯:(笑呵呵,身资婀娜走上前)是什么风将两位吹来了。快请进吧!
到了宫中,三神共作息。
丘比特:维纳斯,无事不登三宝殿,我们、、、(看看妻子普绪克)
普绪克:(晓得)维纳斯,其实我是想问你。在世界大灾难时你为什么和丘比特变成一样的动物
维纳斯:(刚笑呵呵的漂亮脸蛋现变成了墨督萨,站起身)普绪克你这是什么意思,难道是怀疑我和丘比特有什么吗?
普绪克:我、、、哼,那可不一定(也起身)。
丘比特:普绪克,你不能这么说,你这么说,我也很气愤。维纳斯我们先走了。(拉着普绪克的手,欲走)
普绪克:好啊,丘比特,你居然、、、、、、哼(打掉丘比特的手,哭)
维纳斯:你们这是干什么。来责问我,还、、、、、、我告诉你,我可是有丈夫的人的。
普绪克:那你还勾引丘比特。
维纳斯:你怎么不说,是丘比特用箭射我呢?
丘比特:(忍无可忍)够了,停下。你们愈来愈不象话了。我们去找能证明一切的神。变成鱼是要下水的,走吧!
三神从奥林匹斯神山下凡至海洋,一路上沉默不语却是在斗心里战。
(波塞冬――海洋)
此刻,波塞冬正乘浪浴日光。徐徐微风,点点闪烁的“海星星”,蓝天碧海,显得那么惬意又舒服。波塞冬起身,伸了个懒腰,忽地望见远处有三个黑点摇曳着过来,近了、更近了、、、、、、
波塞冬:哟!爱神、美神、普绪克。你们着是要去哪呀!(瞧瞧脸色不对)
丘比特欲言,被维纳斯抢先。
维纳斯:海神波塞冬,我们正是来找你的,因为一些无聊的事。
普绪克:(愤愤道)什么,你说无聊,这是什么意思、、、、、、
维纳斯:难道不是吗?谁不知,你普绪克整天疑神疑鬼的还、、、、、、
波塞冬:(见不对头)好了、好了。别吵了嘛!再吵就伤了和气了嘛!再说了又有什么好吵的呢?我们慢慢来解决嘛!
丘比特:嗯!说起来有点难以启齿,不过、、、(无奈)还是豁出去了。波塞冬,我们想请你证明一下。当世界大灾难时,我和维纳斯共同变成鱼后潜入水里然后、、、、、、其实是没有什么的。
波塞冬:是呀!当时,各顾各的,你们变成鱼后潜入水里,就各自游开了呀。对于水里的情况,我可是内行,问我就行。
维纳斯:哼,怎么样。这样你满意了吧!无聊的家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