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象: 今晚的月亮很圆很圆,圆得我都有些不适应,好像有什么特殊意义似的,那一定比嫦娥奔月更有吸引力。看那泛着点点透亮的夜空,一颗又一颗星星相继露出金灿灿的笑脸,而后又隐去,就像一个调皮的婴孩的笑。偶尔滑落两三颗流星,有如一闪而过的想法,转瞬即逝,清晰而模糊。
我们就在这样的夜里手拉着手,走出了教室。在月光的亲吻下,我们闻到了花的香味,在雾里沉寂。我想起了从前的话:“让我们荡起双桨,小船儿推开波浪……”那歌声传到了很远很远,直到地平行线的交点……我们真的在夜里摇摆,轻轻地,享受着滑翔的喜悦……也许多年以后的我们还会想起,那月光下的56支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