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指第二次抚上它时,我在静静地等待,等待她的归来。她的信一封封地寄来,她告诉我她在旅游,她在信中不断地向我介绍她旅过的地方,把本来约定的一年推迟了两年……我觉得有些蹊跷,所有的信都没有寄信地址,她的家也已经几易主人,我问妈妈,她也不告诉我……
直到她的第25封信的到来才让我借口了这个谜底:她因患白雪无足够的资金治疗永远地离开了。那是在我们相约再聚的前一个月,她是在离去的前一个星期写下这一切的,那一天我在我们离去哭了一天……哭上天的不公,她明明才14岁而以……
后来我慢慢明白了,她这么做无非是想让我能安心学习,考上一所好高中,可是这么做反而让我觉得自己很脆弱,经不起波澜……此后的时光没有她,亦没有她的信来陪伴我度过这聊赖的虚空时间……
手指抚上那几年前树干上的刻痕,犹如烙印一般深深地刻进我的心里,每次起忆总会让我感到锥心的疼痛-薇儿!薇儿!
我的心在无声地呼唤,那个熟悉声音,那个熟悉的脸庞,那个熟悉的马尾……
就这样-她成了我梦中奢侈的享受……
我的手指不由自主地抚上了那些刻痕……伤心的泪啊,还会再流吗?不会了吧……那年夏天该流尽了呀?可是人有时候就是那么的脆弱!
“呼啦啦!”风肆虐的咆哮而来,它生气了吗?它让一些碎尘随我的青丝飞扬!我扬起头隐隐的希望它抚去我颊上的清溪,但它却仿佛听不见我的话,让一粒不知从何而来的飞沙窜入我的眼睑,让我的眼泪再次决堤……也好……这样我就有了一个流泪理由了……她在那里该不会生我气吧……我隐隐的想着……手指从粗糙的干上滑落,不再有力道,就这样堕着,落着,垂着……
雨如期而至,它肆虐的落着,瓢泼着……让这里成了第二个天堂!我想,如果这里真的是天堂该有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