薇的天空
我病了,似乎很重。医生不和我说,他只是单独和妈妈讲,我问他,他们说没事,只是一点小病。我没吭声声,我知道医生最擅长在病人面前撒谎,我开始隐隐的猜测我剩下的时间
妈妈似乎一夜白了头,她的眼眶红红的―哭过了,我知道,我什么都知道!妈妈天阴沉沉的,那灰色的云压得格外低,压缩了空间。风曾经是这里的常客,最近似乎有什么事去了都没有光临这里。周围十分的静谧,就像一潭不流动的水,偶尔有几声虫鸣打破了这难得的安静。
我靠在榕树下闭目养神。
我有些受不了这闷烧锅般的天气-它让我感到烦躁不安。空气中弥漫着一种令人作呕的汗臭,我不是很喜欢夏天,无非就是可以吃到我喜欢的冰淇凌,除了这我实在是想不出夏天有什么好。而且这还是我和薇分别的季节
薇儿!薇儿!
怎么又想起她啦……
我暗自嘲笑自己的多愁善感……她不是已经在天堂等我了吗……
那年夏天的太阳甚至比今年的还毒辣!她带我来这个地方,告诉我她要去一个很远的地方一年后就可以回来,她的声音里有着某种危险的焦急。我没在意,拉起她的手笑着说:“什么嘛!不就是一年,放心,一年后再聚,我们永远是好朋友!”我看到她略显黯淡的神情,下意识地问了一句:“怎么拉,出什么事情拉?”她有些慌张地说没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