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天后,滴水观音死了,爸爸妈妈吃力地把它抬到楼下的垃圾池。
哎,真实可惜了。妈妈难过地说道。
也许这就是所谓的懂得情调的人种植后,花的样子。老舍写《养花》时,花同样也死了,老舍难过地哭了,之后也就没再养花了。
看着阳台上剩余的那些花,对,我眼前的不是鸟、奴隶,可是它们被对待的方式却与鸟、奴隶极其相识。现在这世界上,花很多。有昂贵的兰花,也有路边的野花,它们都很美,同样也是那种。
凄凉美。
我首先表态,因为我是家里成绩最好的,一般因材施教都听我的。
学钢琴,其实也是我的一个遗憾,小时候倔强着不去学,现在看到那些会弹钢琴的人,琴声就像酒一样可以消愁。所以,我坚决让弟弟学钢琴。
妈妈说,学英语。现在哪个高材生不会英语?以后考托福还不是要会说英语。
听着这句话,我就仿佛听见妈妈曾经语重心长地对我说的话。
儿子,画画有什么了不起嘛,去学英语吧,你看看你们班的那个同学,说英语说得多棒啊,多受老师器重啊。
我目瞪口呆,没有理由反驳。
就这样,弟弟每天放学就去学习英语。
看着他离去的背影,就好像看到了那个扎好风筝却被哥哥无情残毁的小弟,他们一样,自己人生都被别人控制着。
我可以选择什么?我自己大概已经知道,不会因为他人而改变了。
尽管走错,我也不后悔
再次来到“创网”,已经差不多半年没上了。
也不知道该了几次版,反正觉得,好陌生。
如果自己去追求一个梦想,而被绊脚石绊倒,再回去寻找时,那叫什么,大概是:过早地退场吧。
在“创网”,我过早地退了太多次场:两次作文大赛都无缘错过,网文大赛又发不了作文,发了作文又无法投票,再次无缘,发了几十篇作文,却没有一篇突出的。我悲伤、沮丧。即使知道无济于事。爱淡了,梦远了,再重新去追逐,会有以前那种感觉了吗?如果执着的年纪,懵懂的青春
当一切都走到尽头的时候,才发现选择的那道门从未开起。
——题记
自己记事起就经常做着那个恶梦。
梦里,我和朋友一起踏上一条小船。船上还有一位长者,时不时地向江面撒下渔网,可是从未看见他拉起的网里有一条鱼。我忍不住问他为什么捕不到鱼,他眯起眼,笑着说道,因为湖里没有鱼,这是一个死亡湖,我问,那你为什么还要撒网。他说,因为我想捞起鱼儿的尸体。
后来,划到湖中央的时候,划船人说,现在你们中间必须下去一个人,因为,船载太重,划不到岸,我们都必须死。
然后,我的朋友二话不说,把我推进湖里。
湖水很凉,冻僵我的手,我扑腾着,看着船驶去远方
每每这时,醒来就会发现像梦境一般,自己的心很凉。
小时候,不懂,所以就会大哭。但是现在。告别小时候,已经习惯一个人独来独往。倚在床头,冥想着它所带来的启示
是说我这辈子会有难?
还是,梦是反的,我这一生会特别幸福
我不懂,猜不透。面对这道没有已知条件和解题思路数学题,我是应该像高斯一样把它解出来,还是像一个懦弱者,放弃
我全然不知,所以就放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