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风雨交加的傍晚,我再次打开“老鼠别墅”,又发现没影了,看来是又溜了。
我找了好几遍了,就差把家翻过来了,还没找着。
结果是在窗帘下,怪不得找不找呢!
我镇重的提示那些养老鼠的网友,千万要看好老鼠,别让它们跑了!!!!!!!!!!!!!!
(喂食)
小老鼠最近瘦不拉叽的肯定是不吃食物,为什么店主(详见[买朋友])喂它它就吃,而我不行呢????
爸爸说:“他以前看见的老鼠都是既吃食物又喝水的,但我们的小老鼠是只是食物,不喝水的,所以小老鼠才会瘦不拉叽的,看来以后要好好改改了。”
可是,我想:我们的“老鼠别墅”没有喝水的盘子,怎么让它喝水呢?
爸爸忽然想到了什么,立刻摘了几片刚长出来的嫩叶子,塞进“老鼠别墅”。
我看到小老鼠正在嚼叶子,顿时心花怒放,高兴的不知道说什么才好。
可我高兴才一天,老鼠又不进食了有让我急得团团转。
我这次有新招了,把苹果削好,拿苹果皮来喂老鼠特殊的朋友(买朋友)
大家都知道,人一生没有朋友是不精彩,无趣味的。而我有一位特殊的朋友,那有会是谁呢?
有一天,我正与爸爸在花鸟市场B1楼看宠物,我无意中发现了一个不起眼的卖老鼠的铺子,便引起我的好奇心。(因为我属老鼠)。我凑上去一看,三只盒子里装着三种不同的老鼠品种:有两种是黑的,像大熊猫;还有一种是棕色与白色相交的,我尤其喜欢这一种。
爸爸正看着这三群活蹦乱跳的小家伙,看的非常入神。:“爸爸,给我买一只吧!”我央求爸爸说。要知道,爸爸妈妈非常不喜欢小动物,所以我才会央求爸爸。
看到他思考的样子,我知道还有一线希望,所以说了许多好听的话。:“恩...........好吧。”爸爸终于同意了,便答应给我买一只。正在挑选中,店主一直在为我们挑选。爸爸看了一会,说“买棕色与白色的那一种吧!”我一听,高兴的一蹦三尺高。
我选了一只,正要买下来,只听爸爸说了一声“且慢”,就把我下了一跳。我知道爸爸的性格,会说话不算话,我怕爸爸反悔,便连哄带吓,威胁他。原来,爸爸说:“给我买一对,还能生孩子呢!”。
我们为老鼠买了一座“房子”,一包木屑和食物。
回家的路上,我默默无闻全神贯注的看着它们,看着它们正在适应新环境,看着它们正在嬉戏、打闹。我在心里默默的发誓:一定要好好照顾它们,不得怠慢。
(老鼠“别墅”)
小老鼠刚“搬来”这一天,我们全家都为它犯愁了。
妈妈想:“我还没准他们(我与爸爸)买老鼠呢,他们就买了,以后家里岂不是要臭气熏天了,再说了,以后搞卫生都麻烦了。”
我与爸爸想“老鼠买来放哪里呢?家里以后肯定要臭气熏天的,会不会被妈妈扔出去???????”
后来我一想:把老鼠放在阳台上不就得了吗。再在老鼠笼子外放一只箱子,把臭气围起来不就行了吗。
我找来爸爸商量了一下,并得到了爸爸的同意,干了起来。
这样一来,妈妈不会不同意我留下老鼠,而臭气就没了,不是一举两得吗?
我刚把老鼠放进去,小老鼠就表现出非常满意的笑容,这使我感到自己劳动的到了回报感动万分,特高兴。
从此以后,我把老鼠的“家”叫做“老鼠别墅”。
(老鼠出逃)
我的两只小老鼠,显得很不安分,成天到晚想着出逃,真让我感到不安(在这里,我杏“大小姐”还真想让大家为我想个办法)。
话又说回来了,小老鼠刚才对新家感到满意,就想到自己就要被困在这“深墙大院”里,要被剥夺自由了,就一直想到外面去了!
有一天早上,我打开“老鼠别墅”,没见着老鼠,吓出了一身冷汗,顿时脸色发白,四肢无力,腿脚抽经(夸张的)。
我立刻叫醒爸爸,让他帮我一起找。
爸爸一翻开“老鼠别墅”,真没影了,立刻开始了“寻鼠比赛”(无奖品)。
爸爸把“老鼠别墅”整个拿起来,看到小老鼠正缩成一团,十分冷的样子,真让我心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