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主题
外面下雪了,雪花不大,但很密。
我和同桌换了位,坐到了窗边,班里的窗户和门都关得很严密,使得空气不流通,玻璃窗上聚了一层水珠,我拿纸拭了拭,使我看外边的雪更方便了。
白色的小东西在空中跳动着,然后慢慢地落下去,看着看着,我心境忽然改变了,变得有些悲凉。
不知怎的,我又想起了她,记得那我为了抱复她而计划假的喜欢她,使她喜欢我以后,再把她甩了,让她知道痛苦的滋味。
外面的雪下得更紧了。
记得那时我先试着问她在班里喜欢谁,她说没有,我列举了一些人,她说都不是,我问她班里难道就没有她喜欢的人,她看着我,最后说了我,我很高兴,她要上钩了,但又觉得时机不成熟,便极虚伪的对她说我不喜欢她。
后来,班里一个男生给她写情书,不是我写的,她没看便撕了,我当时认为之所以,那样大概是那男生长得不好看,她看不上。我问她不什么不看,她说不想看,她还说不管谁写信给她,她都不会看的。沉默了一会儿,她看着我说:“除了你。”她的眼光使我感到不安,于是便把目光转移,同时说了句:“我不会写的。”
窗上又聚了层水珠,我拿纸擦出一小块,用来望雪用,望着纷纷落下的小雪,突然感觉她的脸也在其中,深情地看着我同时还伴着笑。
想着过去的事,我苦笑了一声,回头望了她一眼,她在写作业,没有看我。于是我便多看了几眼,可能因为教室比较热,我发现她脸上泛着红晕很可爱,使我入迷。
那天,我事先准备了一封情书。本来想上体育课给她,可她没去,下午到校后,我又想了半天,想如果这事发在自己该如何收场?最后我终于下定了决心把信给她。
那天晚上,是星期五的晚上,我准备回家,可我的一个同学硬拉着我去送她。
她骑得可真快呀,我们追了好远才追上。
那个同学上前和她说了几句,就把我也拉了过去,一路上,他跑前跑后硬要我和也并排走,我无奈只得照做,一路上,我们很少说话,因为我根本就不知该说些什么,只知道问她是否快到了,我想不急着回家干吗还来送你。
最后,终于到了,我问到了,她点头,我问同意不同意,她说第二天再告诉我,我走时,她关切的说了声:“路上小心点儿。”这让我很是感动
透过窗户,我看到有的房子上开始积雪了,一色的白,看爱情
星期六早上,上课时,我不知该如何说,便在纸条上和她谈一些无关紧要的话,过了一会,我问她考虑如何?她说别人很说她,我对她说没有人会说她的,她又问我喜欢她哪?我说脸,她问为什么,是啊,为什么?我不知如何回答,就用歌词带过了。
接着我们便登上了爱情列车,而我只是个局外人。
外面的雪积得更厚了,看着眼前的白,我真想在雪中走走。
她曾问我喜欢和爱的意思一样吗?我说不一样,她让我解释一下,我说不出,解释不清,体验不到。她又传来一张纸条,写着她爱我,我回答我也喜欢她。
天有些黑了,可雪依然那样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