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里山炮台
第二天,我们来到了位于厦门东南部的胡里山炮台。胡里山炮台建于公元1891年,它是我国东南沿海独立而又完整的海防军事要地。这里保存着世界上最大最完整的古海岸炮。它的口径280毫米,全长13.96米,重60吨,最大射程为10460火。这里的景色非常壮观,我不禁为我们伟大祖国的悠久历史而感到自豪!
第三天,我们游览了著名的金门岛。金门岛的西北是现代化的港口风景城市厦门,东南边是台湾当局众兵把守之下的金门岛、大担岛。一座天然的海峡,一道人为的鸿沟,隔开了海峡两岸的骨肉同胞,金厦两门咫尺天涯。金厦海域见证了五十余年来两岸从炮战、对峙、缓和到通航的风雨历程,从而成为了一道绚丽的景观DD“一国两制”的交汇点而倍受世人关注。我在想,祖国什么时候可以统一。到那时,我们就可以沿着这条海线去台湾游玩。我想台湾的小朋友一定也和我一样期待着那一天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