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灯看花识街名
走进八大关不用看路牌,看一看道旁栽种的花儿你就会知道路名,这是八大关的一大特点。拿韶关路来说,它的两侧种植了上百株各色“碧桃”与黄色的“连翘”; 居庸关路是五角枫;紫荆关路有成排的雪松;宁武关路上则种植了如火如荼的海棠花;正阳关路则尽显紫薇花的风姿……“八大关”看花识街的特点很快就广为人知了。青岛人会对初次拜访八大关的朋友开玩笑说,就算是夜晚来到了八大关,你也会清楚地知道位处哪一条街上,只要你挑起灯看看身边美丽的街花。因此也有很多朋友把八大关称之为“花街”。
十条马路两侧到处是郁郁葱葱的树木、四季盛开的鲜花。从春到秋花开不断,一年四季此起彼伏。因此,八大关成为人们四季踏青的一个好去处。
“八大关”里不光花多,而且树多,在八大关里有一条小路,两边都翠绿的松树,漂亮极了。松树边还有几个别致的小湖,湖旁常聚集着一些垂钓的老人。老人、水面、树林相映成趣。让人想到,这就像是一幅活灵活现的画儿。雨后来到这里,树上还挂着露珠,轻轻一摇,站在树下享受一下温暖的凉爽!真是妙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