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关的电影情缘
“八大关”的每个庭院里都有参天大树,把房子遮得严严实实。旅游淡季时,小路上偶尔看到两三行人,再加上这样的景象你的心中变会觉得很幽静。
到了旺季可就不一样了,不光是拍照的游客多,就是专程赶来拍电影的人也不少呢?为什么呢?原来,“八大关”里的建筑风格多样,各具一方特色。故有“万国建筑展览馆”的别称。
有人统计过,这里集中了俄、英、法、德、美、丹麦、希腊、西班牙、瑞士、日本等20多个国家的各式建筑风格。因而凡事涉及到外国题材,需要出国取景的电影,很多导演演员便会想到“八大关”。在这里就地解决,既节省了开支,又十分方便。所以,你到八大关走一走,没准就会碰到某个大明星、或是某个有名的导演呢!很多歌星的MTV外景也选在这里,比如大明星叶倩文、林子祥的《选择》、《重逢》就是在八大关拍的外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