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曾在冬天里吃着蒙牛的雪糕,直呼“爽”。
我们曾背着书包奔跑在放学的路上,精疲力竭只为赶回家看卡通片。
我们曾大声谈论昨天的电视剧《笑傲江湖》,以为自己也能像令狐冲一样潇洒地舞起“独孤九剑”。
我们想方设法地对付着坏坏的男生,看他脸上青一块白一块,胜利地大笑离去。
共同地走过小学的门槛,在日子的流逝中,我还是我,她还是我的猫仔。
一切没变中我们等待悄然而至的分别。
祈祷竟真的有用,上帝又把我们完整地拼在了一起。考完试的那一个暑假,渗透着满满的喜悦。
想了很久,还是不知道如何下笔。高潮吗?因为我们友情从来不是跌宕起伏的。
回忆中,只有很久之前的那一次,感情的汹涌。
那是无意中,谈起她远在美国的外婆。问她是否会去美国,她极其平静地回答:“会啊,我们以后就定居那儿。”
这是对于我,突如其来的回答。猫很认真,不像开玩笑。突然我的心某一块地方就陷了下去,痛痛的。我一遍又一遍地想着;很快我们就要分离了吗?美国与中国距离,隔着一个大洋,很遥远很遥远。猫竟会完全消失在我的生活里,我们竟会做着完全不同的事情吗?在完全陌生的两个世界,再也不知道彼此,再也不在彼此的视线内。
猫曾问我:“为什么从来不见你哭?”其实她不知道,那一次我的眼泪无法控制地破眶而出。我低下头慌乱地想要擦干,还想若无其实地笑笑,但一张开嘴,便成为一个悲伤的弧度。
从没想过,我竟如此依恋猫。其实与她在一起的每天,都是高潮吧。平淡下暗藏汹涌的情感,只不过我们把它赋予时间,让时间冲刷一切。
苦涩的补课日子,看到她,似乎嚼出了一丝一丝的甘甜。
生病时听着她在旁边笨拙的笑话,慌乱无措中她的关心渗入心里,接着便溢出一种叫做感动的东西。
与她漫无目的地走在街上,就像我俩漫无目的地在电话中闲聊,舍不得挂线,舍不得离开。
就像上面这个省略号,我和猫的故事永远不会结束。
我们的小说没有华丽的情节,没有魅力的人物,也没有优美的文笔,我们只是用心,一点一点把一切记录。真诚,毫无保留。
曾经,我们约定长大后还要在一起,一起去所有想去的地方,吃遍我们无数次向往的美食。猫会去美国吗?我们会记得这样的诺言吗?我已不再想这样的问题,我宁愿相信我们有更多的未来………
静静流淌的岁月里,
我们的影子被拉得好长好长。
一切曾经来过又消匿,
只有我们,手拉手,依旧纯真地笑。
这是只属于我们两人的小说,
静静流淌的岁月里,
我们的影子被拉得好长好长。
一切曾经来过又消匿,
只有我们,手拉手,依旧纯真地笑。
我和猫开始与小学的奥数班上。我们坐在那间偌大阴暗的教室里的最后一排,在逃离老师的地方同学们的阴影里,肆无忌惮地构筑着我们的天堂。
同样喜爱动漫的我们想见恨晚,在抽屉里用纸和笔聊得轰轰烈烈、天昏地暗。老师呢,“机关枪”一扫射过来,我们马上抬起头,时而点头时而皱眉,底下却是冷汗直冒,心惊胆战。
一节课都是这样度过的,放肆,却快乐
我对猫说:“我们是坏学生呢。”然后,我们哈哈大笑。
种植于四年级,就这样出乎意料地萌发了。她的绰号也在那个时候定了下来,像猫一样的调皮爱惹麻烦,像猫一样的活泼可爱,我暗暗地想,这就是她啊。
已经习惯了我的世界里有猫的存在。
身边的那个位置总是被她占据着。经常在突然间,就撞见了她的笑脸,一下子撕破了我一个正在静谧的深思。不止一次劝她改改令人心寒的笑声,但她更得意了,“啊呵呵呵呵”奸笑着在我面前晃动。我咬牙切齿,却只能无奈地摇摇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