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是在微机课上的闹剧,本项获奖者聚精会神地打字,嘴里还不时哼着几句小调。我像是又发现了新大陆,走过去一看,嘿,好家伙,创改歌词呢!改编的是那首现代歌坛“天王”――周杰伦的新歌《菊花台》。歌词呢,照样三句话不离本行――瞎辩乱造。
“朱劲楠,陈豪威,许奕乐,快来,唱我的‘新歌’!”他们几个是一个组合,专门试唱卢日欣的“新歌”。“‘小周’(卢日欣是周杰伦的铁杆粉丝,他的朋友经常叫他‘小周’),又出什么新歌?”朱劲楠问。
“周杰伦的《菊花台》,现在正风靡着呢!”
“哦?《菊花台》?”大家来到卢日欣身边,看了歌词都“扑哧”一声笑了。
“周乐团,一,二,三,开始唱!”“团长”卢日欣大手一挥。
“菊花残,满地霜,教室飞出香港脚......”整齐的歌声里夹杂着几分笑声
“真是‘出生牛犊不怕虎’。在课堂上唱!”我感叹到。不久,“打假人员”(纪老师)逮捕了“制假人员团伙”(“周乐团”的所有制假人员),并告上法庭(报告给我们的班主任老师),请求法律制裁(写检讨)。
“江山易改,本性难移”,卢日欣依旧我行我素,创改了周杰伦的大部分作品(周杰伦看了不会生气吧?),当上了第二个“周杰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