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我们兴致勃勃地去上微机课,纪老师教我们发电子邮件,我们都不亦乐乎地发了好多张给自己的好朋友课堂上纪律有些乱,纪老师一组叫了一名同学起来管理小组同学。我很不幸被念到了,于是依依不舍地和电脑拜拜,巡视着小组同学。我看朱劲楠笑嘻嘻的,便悄悄走过去,问到:“你,干吗?”他皮笑肉不笑地说:“没见着我作诗来着?眼睛被纸糊住了吧?”我气呼呼地看他电脑上的“诗作”:
慈父手中钱,
游子身上花。
临行还要还,
不还都不行。
天哪,这不是孟郊的《游子吟》吗?咋成了这副模样?我又好气又好笑,没想到下面还有一个更令我哭笑不得的诗句:
人生自古谁无屎,
有谁不用大便纸?
这“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怎么......呸,恶心!我马上报告给了纪老师,纪老师把朱劲楠狠狠地批评了一顿。这件事在班里传开了,朱劲楠一下子知名程度大大提高,现在几乎每天都有一首“诗作”。他还打算把自己的“诗”打印成全集,大拍卖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