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许。”古龙以个人的好恶观和对情仇的独到理解,向人们讲述着一个个神奇的故事,演绎出一曲曲动人心魄的情侠之歌。在他的笔下,神奇飞刀来去无影无踪,无情铁剑刺出血海飘香。明月天涯红雪神刀飞扬,枪翎钩环绝代英雄无双。
岁月无情,刀剑无情,剑客无情。无情少年以残破之剑瞬间置人于死地,多情剑客用正义之剑惩治奸邪恶贼,用善良之刀医治世人麻木。飞刀,又见飞刀,那可又是李寻欢射出的“小李飞刀”?
江湖动荡,人心莫测,世事难料。两个血肉相连的同胞兄弟,虽然自幼分离,却一见如故,共进共退,冲破世间的重重魔障,粉碎敌人苦心设计的种种阴谋,以手足深情和正义之剑讴歌出一曲壮美的“绝代双骄”。
“天涯路,未归人,人在天涯断魂处,未到天涯已断魂……”天涯无边,明月依然。一柄神刀勘破滚滚红尘,挥断世间万千烦忧。唯一不能挥去的,却是自己的多情与孤独
古龙啊,你收索枯肠,向世人讲述了一个个动人的传奇。而你,本身就是一个动人的传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