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上老得不能再老的古钟,在时针转过六圈之后,咚咚咚准确的敲响了六下,以此来证明它还没有老到要退休的地步。
夕阳西斜,照在他的脸上,他微闭着双眼,不知是因为疲惫,还是想起了什么不开心的事。手中的的吉他沙沙的飘出音符,如他的声音一样沙哑,唱着一首不知名的歌。
海水拍打着码头,海鸥掠过,偶尔几声鸣叫,海风中夹着一股海鲜腐烂的气味,让人闻了就想反胃。如果没有那气味,这一切都还算美好吧。可是又有多少人,多少事能真的做到完美呢?
敲门声似乎没有作罢的意思,反而比刚刚更用力了。
他抓起放在旁边罐装的啤酒,喝完了最后几口,或许因为烦躁,手中的易拉罐被他压的不成样子了。
放下吉他,他从窗台上跳了下来,随手扔向不远处的垃圾桶,咚的一声,很清脆!显然是进了。可是垃圾桶旁边也静静的躺着几罐,看来也不是每次都怎么幸运的。但也看出了他是一个——多么邋遢的人!
拖拖拉拉的走上前,打开门劈头就吼道:“不是说了,我是不会再去........”
但是当他看清眼前的这个人并不是他想骂的那个人,甚至他并不认识她,他收回怒气,皱起眉头看着她,一脸的疑惑。
虽然不知道眼前的这个人火气为什么这么大,但是罗瑶瑶还是礼貌的微微笑,毕竟伸手不打笑脸人嘛,再说他将是她未来的房东,给他留点好的印象,以后讨房租才不会跟催魂似的嘛。
“你好,请问是你的房子要出租吧”想想又补上一句“我想租房子”她扬了扬手中蓝色的单子。
他看到她手中的单子,显得很惊讶。是的,那是他几天前贴的,不看内容也知道,因为大部分广告之类的单子都是红色,但他的却是蓝色的,只因众多颜色中他唯独钟情于蓝色,一如他对音乐的喜爱。
“可是我写的是合租,你不识字啊?”因为很久没有经济收入了,而且屋子也很久没打扫了,所以就想找个勤快点的人一起分担一下。
“我知道,但是看过很多便宜的房子,只有你这是最便宜的。”其实她是一分钱也没有,其他房东不交抵押金,是不给出租的。所以她只有赌一赌,希望眼前这个人不是色狼,最好还有一点点怜悯之心。
“等等,房租要等我找到工作之后再付,还有在这之前你还要包我吃,但是不许请吃泡面。”
“OK——嗯,不过这个屋子的卫生你要负责,还有每天早午晚的饭也是你来做”
“成交”她想都没想一口就答应了,她还真怕晚一分钟他又反悔了。
但是当她走进这一间看起来来不怎么样的房子,看到一屋子的垃圾之后......她傻了!
虽然她早就知道男生的屋子一般都是乱七八糟的,但是她没见过这么个乱七八糟法的,那根本就是垃圾堆!!!
很久的以后,当罗瑶瑶回忆这一天,她都会想,如果,那一天她晚一分钟答应,她就不会后悔。也不会有后来的奴隶生活了......
当他跷二郎腿跷到腿麻,坐到腰酸背痛之后,她才把房间里里外外打扫干净,而且还是特别的那种!她发誓她罗瑶瑶长这么大还没受过着这种罪,他,那个叫什么的,凭什么这么对待她啊。
让她这样忙里忙外,他的良心还真有一点点的不安,但是看到她干的还蛮顺手的之后,他也就没什么不安的啦,倒是还对她有了几分好感。
但是罗瑶瑶对他可就没什么好感了,当然她承认一开始有,但是在看到一屋子的垃圾,再到冷血的看她一个人打扫,自己坐在旁边纳凉之后,好感度已经降到了零点,甚至出现了负增长。